每個人都有情緒

淇淇
·
·
IPFS
·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一直以為開心時才會長胖,心廣體胖嘛,心情好自然胃口好,吃得特別多,尤其出外旅遊,看到各種特色美食能不吃嗎?然而,朋友卻告訴我,他在不開心時才會發胖,理由是每次心情不好都想吃東西,尤其是甜品,為苦不堪言的生活注入一點甜,加上心情沮喪根本不想動,自然越來越胖。

當朋友問我不開心時會不會想吃東西?我搖搖頭,從來沒有因為心情問題而寄情飲食,我當然會有嘴饞的時候,卻絕不跟心情掛勾。朋友接著問我會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購物,我同樣搖搖頭,不明白為什麼心情欠佳會想買東西。

近年我的購物慾極低,幾乎不添新衣,護膚品也只維持最基本款式,購買任何東西也是基於需要,而非補償心理。

有些人開心的時候盡情購物犒賞自己,不開心時則瘋狂購物慰勞自己,總之將口袋裏的錢花掉,毫不猶豫購入喜歡的東西便心情愉快,不過愉快的心情未必長久,通常在這情況下買的東西都非必要,用得到當然最好,用不著還要考慮處置問題,丟了可惜,送人還得找合適對象。當信用卡帳單寄來,當初購物的愉快心情可能得連本帶利吐出來。

我不開心時不會縱情飲食或瘋狂購物,反而具有生產力,我是一個不輕易傾訴心事的人,所以需要拯救低落心情時就盡情寫作啊,不但不用花錢,有時甚至可以賺取稿費。

我甚少在社交媒體寫抱怨文,那只會釋放出負能量,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別人也非好事,我藉著寫作抒發情感,不一定書寫自己的遭遇,而是將心情轉化成文字,在過程中讓情緒慢慢沉澱,冷靜地梳理出真正的情感,將被情緒綁走理智拉回來。

每個人都有情緒,而處理情緒的方法千百種,最重要是不要讓自己被情緒綁架,做出傷害自己或別人的行為。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專家不專家

《寫下來,奇蹟就會出現》:一起來願望實現吧

【短篇小說】天涯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