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投訴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
·
·
IPFS
·

今天接下課時,姐姐上車稍晚,

小男朋友陪她一起走過來打招呼,

平常我接下課的時候,他剛好也準備離開的詁,常會陪著姐姐走過來,跟我say hi,

我當然也會,按下車窗跟他揮揮手。


這是無對話時候。


一旦他停下來,開口跟我說話的話,一般就是投訴姐姐欺負他,

這次是來投訴,說姐姐偷藏了他的手機,

上次,上次對話好像…… 是姐姐把鞋子從三樓丟下來?

什麼?丟鞋子,沒錯,但姐姐說是他把姐姐的鞋子從三樓丟下來,鬧著玩,結果反而惡人先告狀。


這次我即時大喊在後車廂放書包的姐姐,

說你怎麼把他的手機藏起來,

小豬當然反擊,說

Mom……is just a revenge.

是他先藏起我的……


我當然不會處理他們的問題,

後來也只是好奇問姐姐,

他為什麼每次跟我對話,都是來告狀,

他知道兄弟姐妹如果吵架跟媽媽投訴,

最常的結果,是兩個一起被教訓嗎?


姐姐回我說,

他可能不知道,

因為他沒有兄弟姐妹,

以為自己先講先贏,

他今天跟小豬走過來的時候,就有說要跟我打招呼順便告狀,免得小豬先告狀。@@


我就有趁機會教育一下姐姐,

說你別笨笨的見到人家媽媽也投訴,

我不在意,不代表別人不在意,

我看過很多很苛刻的(未來婆婆),

禮貌到了就夠了,分寸要拿捏好。


結果,今天看到小男朋友,他們倆一樣開開心心的跟我揮揮手。


姐姐一上車,

跟我說,他是不是很乖,沒再投訴,

我已經教育過他,

跟他說你別老是跟我媽投訴我,

會破壞你自己的形象,

小男朋友有點怕,一直問她,你媽媽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嗎?

我鬧著玩的,

那我還合格嗎?


姐姐說他回說,現在還可以,

不過再來就不行,變不合格。@@


我沒說過,我沒說過不合格的話,我只有說他很好笑。

而且,我的話是用來教我女兒的。


我跟小豬說,

好厲害唷,

教人怎麼當男朋友,

就不知道你這位女朋友當得怎麼樣……


她覺得我在揶揄她。


她終於聽出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多年前為愛奔赴台灣,自問人生再重來,已經沒這種勇氣~ 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自由姐姐跟平凡妹妹。 不管我還是先生,都要衝破很多家庭社會的枷鎖才能一起,大女兒的名字恰好是我們當初所求; 成為父母才發現,原來對子女所求很簡單,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快樂,所以有了平凡妹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妹妹

雜記
11 篇作品

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