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

Flora異想
·
·
IPFS
·

  又到了颱風假抉擇的時刻,我發覺颱風假不論放與不放,都會有人不開心,甚至會在網路上批評。依照這幾年觀察的結果,停止上班上課的機率的確高過照常上班上課。

畢竟能有颱風假是多半民眾心裡希望的結果,即便要承受風雨的不便也甘之如飴,但身為老闆的立場一定相當不願意也很反感吧。

  我雖然不是老闆卻也不喜歡放颱風假。不是因為我崇高不愛放假,而是像這種臨時出現的假期,對牙科已經約診的患者及助理造成的影響實在麻煩。

  我們需要在所剩不多的約診空隙裡,另外找出時間挪給被颱風耽誤的患者,對我們而言是一種考驗。尤其在沒有多餘時間的狀況下,要硬擠出時間真的很不容易。患者、助理還有醫師之間的相互配合很重要。

好友拍攝(颱風前的天空總是特別艷麗)

  想起以前的颱風來臨時,我們診所總是以實際的天氣狀況來判斷是否要看診,然而常常會出現若沒什麼風雨,但因為宣布了颱風假,讓有些患者誤以為我們也休診反而沒有來就診。或者風雨很大連我們都無法到牙科,也無法聯繫上患者的狀況,讓患者不知道該來還是不該來;更有些離牙科較近的患者,會特地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藉機(有風雨所以患者沒來的空檔)看診,這都是發生過的事。

  記得有一年也是政府已經宣布放颱風假的日子,醫師上午打電話給我們告知因為颱風的緣故所以休診一日,我們當然就沒有去上班。沒想到醫師看天氣有好轉,就打電話我們想叫我們去上班,而那一天我剛好將手機放在房間沒聽見電話聲,因而錯過這個要上班的電話。

  第二天上班時,我們都被老闆罵了一頓說我們為什麼都不接電話,原來不是只有我沒聽見電話聲,連同事也和我一樣,讓老闆誤以為我們故意不接電話,那一次讓我們深感沮喪。我再怎麼資深也沒有想到他會臨時要我們去上班,而且明明是自己叫我們休假卻又跟我們嘔氣,實在感到十分委屈。所以後來遇見颱風時,我們都戰戰兢兢地以老闆的意見為主,就算放假也會將手機放在身旁。

  這幾年醫師們年紀大些,便不再堅持以天氣為看診依據了,只要政府宣布我們也就跟著休診,這就造成患者一時間無處可約的窘境,雖然有過許多經驗,卻仍然令我們頭痛不已。

  不過不論如何,有假可放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女兒更是興奮不已。只由衷地希望依舊是雷聲大雨點小,別造成災害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耍廢

人生際遇

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