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寻找遗失的冒险小孩

旅行者
·
·
IPFS
偶尔,我依然会想起那个曾经充满勇气,喜爱冒险的小孩。或许,当夜深人静之时,这个孩子会再次出现在我的梦中,带领我一起踏上那场期待已久的旅程,重温那些现实中未曾实现的冒险。

旅行,是我最爱的户外活动之一。在枯燥乏味的日子里,偶尔来一场独自的远行,总能为平淡的生活注入几分新鲜与喜悦。我尤其钟情于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旅途总带着些许未知的冒险与期待。没有同伴在身边商量行程,也没有熟悉的声音提醒路标的方向,在这一刻,仿佛一切外界的束缚都被抛在身后,整个世界静默下来,只剩我与自己的内心对话。一个人去感受陌生的文化,聆听他乡的语言,沉浸在独特的风土人情中,或许这才是我所追求的真正自由。

小时候,我常常沉浸在冒险电影的幻想中,尤其是一部名为《夺宝奇兵》的电影,深深打动了我。片中,那位勇敢无畏的冒险家总能在险象环生的环境中,穿越艰难险阻,寻觅古老的宝藏。那时的我,总在电影结束后幻想自己也身处其中,在茂密的热带雨林中翻山越岭,或是在机关重重的古老密室里来回穿梭,尽情挥洒属于冒险的勇气与智慧。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成年后的生活却再没有了这种冒险的激情。日复一日的平凡琐事、工作与责任,似乎已占据了生活的全部。曾经的那些激动时刻,逐渐被循规蹈矩的选择所取代。旅行也变成了打卡拍照,享用社交平台推荐的美食,冒险的精神似乎在不经意间逐渐消散。我们仿佛在追求成熟的过程中,丢失了那个敢于尝试、勇于探索的自己,慢慢变成了社会所期望的模样。

偶尔,我依然会想起那个曾经充满勇气,喜爱冒险的小孩。或许,当夜深人静之时,这个孩子会再次出现在我的梦中,带领我一起踏上那场期待已久的旅程,重温那些现实中未曾实现的冒险。也许,真正的冒险不在于远行,而是勇敢地直面内心的渴望,找回那个曾经满怀勇气与梦想的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