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法律中的叛國罪定義

泡澡的太陽
·
·
IPFS
·

會想到這個是因為最近中共繞台,一些藝人的行為

這種「吃果子不拜樹頭」的藝人再不抵制不行了! | 讀者投書 | Newtalk新聞

老實說,平時喜歡喊著祖國,中國好棒棒無所謂,掙錢嘛不寒磣

但是如今這種軍事威脅下,陪同喊話

是否觸及叛國罪的嫌疑

我上網查了一下,台灣似乎沒有叛國罪這種罪名

取而代之的是1.內亂罪2.外患罪3.妨礙國交罪

其中較為符合的是第二項

與我國敵對的國家或勢力有所勾結,意圖掀起戰爭、提供軍事上的利益給敵國,以及洩漏或交付國防機密的行為,就會犯外患罪,具體的規定是刑法中較詳細的

這是大陸軍演,那些藝人帶頭喊話,是否有

"與我國敵對的國家或勢力有所勾結,意圖掀起戰爭、提供軍事上的利益給敵國"

的行為構成?

望人深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泡澡的太陽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撿到了一千塊之淺談行政效率

關於犯罪後脫產這件事

方便當隨便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