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紀事|用中共邏輯論證,對於一個中國人而言,苗栗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野人
·
·
IPFS
·
中共邏輯真神奇!

對於中國而言,台灣本身的國家屬性是曖昧不明的,其在政治上輸出的理由大多是:

1、台灣跟中國原本屬於同一個政治體;
2、台灣只是一個地理概念,而非政治概念;
3、台灣文化的根源在中國;
4、國際社會認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那麼,根據中國人認為台灣並非獨立國家的政治理由,可得:

1、苗栗跟中國擁有兩種完全不同的政治制度,苗栗也並未奉行中國的特殊政治制度(一國兩制),所以兩邊在事實上並不屬於同一政治團體;
2、苗栗並不只是一個地理概念,其獨特的文化以及與周邊城市明確的政治性邊界劃分,使「苗栗」本身成為一個區別於周邊所有鄰近政治體的獨立政治概念;
3、苗栗的文化根源國並不是中國,因為其受到外來文化影響的階段(清代,受滿清時期漢文化影響),彼時「中國」一詞本身還未成為指代清政府的政治概念;
4、國際社會認同只有一個苗栗,假使中國不承認自己隸屬于苗栗縣,那麼苗栗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所以,對於一個認為台灣不是一個獨立國家的中國人而言,苗栗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沒有用的後記

是不是傳言這麼久了,還沒有人仔細(?)論證過苗栗是一個獨立的國家~_~
所以說喔,下次去苗栗記得帶護照。

半夜看完書睡不著起來寫廢文~_~
最近大腦當機~_~
導致~_~
顏文字都在用同一個~_~
沒救了~_~

其實一直有想過聊神奇的中共邏輯,結合了劣化版的馬克思主義跟傳統中式邏輯的東西,神奇的是普及率高且深入人心,即便有人因為受不了中共的限制逃到國外,口尊「自由民主」,但思維方式還是原本的,只是立場換掉了,就想說獨裁式思維放到民主語境也適用,民主本身還滿有潛力嘛(笑死)

話說馬克思主義給我的印象沒有很「學術」,有點意識形態的傾向,忘記之前有一門什麼課講到馬克思,好像是現代哲學之類的?(反正不是政治哲學,因為那門課我全部翹掉最後18分混過~_~)然後教授講到馬克思那一章就滿臉嫌棄直接跳過講恩格斯,笑死我還記得那個教授沒按德文發音念,按義大利文規則念好像angel…這個發音是我對那門課僅存的印象ㄌ~_~然後啊,最近有在讀王浩的書,就是那個哥德爾的腦粉,他的科學觀啊分析方法啊之類的好多也受到馬克思主義的影響,也沒有令人反感的感覺,至少哥德爾不反感。至於學界偶爾反感,是因為Allzuwissenschaftlich?(我在調侃,可以不用理解這個梗沒關係)或者因為哥德爾本身「不夠哲學」。

嗯…想不到合適的結尾,By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野人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聊玩

聊吃

偽經驗|當書店的書架上沒有你喜歡的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