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D 01 [粉墨登場]

YSC
·
·
IPFS
·
第一天 -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哇~ 哇~ 哇~」「哇~ 哇~ 哇~」
「恭喜媽媽!是個漂亮的女孩兒喔!」
「稍微輕了一點,不過身體狀態基本沒問題喔!」

這,是我的出生,是我粉墨登場的時刻。

或許沒有純粹字面上意義的閃閃發亮,但就本著當天是除夕的這麼個大喜慶日子,除了滿噹噹的大紅色布置和象徵八仙的八銅錢能閃著光芒壓制著祟妖外,各家各戶施放的炮竹和夜裡的星空也彷彿為我點上了最閃耀的煙花。


俗話說:三抬、四翻、六坐、七滚、八爬、九扶、立週行。

人類或許是所有甫出生的所有動物裡生存能力最弱的了,一個沒有注意,意外的降臨可能往往大過於生存的比例原則;但反之,我們也擁有所有動物中最精密的腦組織,舉凡無論是情緒、思緒、還是各種被掌握的生心理機能,都讓我們能不斷的突破著自我極限,為自己開展並羅列一個個計劃,更讓自己衝破一個個精彩的里程碑。

那麼,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為的又是什麼?
是因為背負著身旁眾人的期望,還是我們在淺移默化中生成的攀比心?

或許是因為,我們往往只顧著把自己的這個角色演繹好,
而忘了我們更是自己這個角色唯一且從一而終的觀眾。


2024年9月,從我最閃亮的粉墨登場至今也過去快要四十個年頭了。

雖然我自己並沒有呱呱墜地的這段記憶,但透過身旁親友的口述也讓我深深的感到,當胚胎成型的同時,其實就已經開始乘載著身旁所有人的期望:

「因為存在所以有希望,因此存在也必定會發光!」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個人其它平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YSC愛做夢的個性,想要尋找在這世界上最真實的單純; 卻在這個世界,體驗與接受最荒謬的現實。 人生已然走過三分之一,該要思量值得與價值,該要訂定善待自己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2]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1]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書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