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生命的恐懼-生命的熱情

泡澡的太陽
·
·
IPFS
·

其實,每次看完精彩的長篇小說都會有這種後遺症

我很喜歡一些修仙,或是魔法類小說,大部分都是長壽論的作品

主角動不動就是幾百歲幾千歲那種

很常看到劇情中,回到凡間親朋舊友全都壽盡,晚輩都換了一大輪

那種天地雖大卻無一去處的茫然感

有時候會從文字間滲出感染了我

讓我陷入對生命的思考和恐懼

尤其...我體驗過我爺爺死前的恐懼

那種,活到了老,張開眼,認識的人都死得差不多的絕望

人生百年苦短,有時候,眨一眨眼十年就過去

那真的會產生恐懼感

隨著年紀漸長,熟悉的人事物開始消失,死的死,倒閉的倒閉,壞掉的壞掉

突然想到玩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原神這款遊戲中的岩王帝君所說長生種的磨損

很難想像活了六千年的感覺

原神中的帝君究竟看過多少人來來去去

難以想像


這首歌中對生命的熱情讓我很感動,我沒有經歷過這種對生命的熱愛,人與人的羈絆,我朋友很少,個性也偏淡默,一直很羨慕這種朋友間熱情的互動

youtu.be/3WPl7p-EVHg...

但...聽這首歌羨慕之餘,我又會想百年後,做為長生種的主角會看著多少作為一般人類的朋友們在床榻邊過世?

我想,這也是遊戲中作為長生種的仙人們遠離塵世的原因之一吧?並不是不想久居璃月港,享受人世煙火,而是不願承受舊友離世的痛

這首歌,我也是哭炸

youtu.be/5yPanOf-QlM...

玩過的都知道大慈樹王的故事

那種愛和痛,難以言喻


隨著年紀漸長,有時候很多體會都是以前無法理解的,有時候真的會畏畏縮縮起來,或許有時候並不是不願接受新的人事物,而是怕接受後不得不目送新的人事物的離去,那種失去的感覺,很難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泡澡的太陽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神奇的心理現象-我想要與調皮的命運

雞蛋案下回合

罷免的濫用與輸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