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四天

胃的小剧场

旅行者
·
·
IPFS
生活不仅仅是讲求快速、便捷,在那些难以注意到的地方,还有很多被忽略的器官,日夜为你拼命收拾手尾。哪怕只要你能尝试用心去品味食物,吸收那些充满健康、正能量的食物精华,都是对它们最好的犒劳。

在这个快节奏的速食时代,冰箱里的速冻食品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主旋律。无论是匆忙的早餐、简便的午餐,还是随意的晚餐,速冻食品总是能成为我的救命稻草。对这些速冻食品的依赖已经超越了我与胃之间的边界,可我却一再试探。

然而,假如我的胃有自己的意识,它对这种生活方式会有什么看法呢?

首先,我的胃大概会召开一个身体健康会议,以劳动法来举报我。毕竟,长期埋没在这些营养不良的环境中,让它的消化工作变得无比繁重,简直是对它的精神和时间产生了巨大的浪费。简直无法想象,每一天它都得对着各种冷冰冰的速冻食品,像一个垃圾分类工人,苦苦地计算着需要多久才能消化这些东西。

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胃有时也会感到无奈。它独自在这幅身体里辛勤工作,承受着巨大的负担,偶尔也会感叹命运不公。它的心酸,也只能独自承受着压力,但同时又感到无能为力。当它的泪水慢慢浸透,甚至形成了一场悲情的内部洪灾,只有在这样的时候,那些负面的、不健康的速冻食品才能慢慢被拆分、融化。

然而,胃并不甘心长期承受这样的苦难。它决心展开小小的反抗计划,试图改变这单调的生活。胃打算来一场轻微的罢工,并在腹部舞台上演出一场独特的“摇滚秀”。活跃的胃酸在这场演出中充当了摇滚明星的角色,翻来覆去的晃动为这幅身体带来些许不适。

就在胃准备加大反抗力度时,一股期待已久的暖流及时而至。这是一顿热腾腾的家常菜,还有一碗营养丰富的ABC汤。它们的到来带来了温暖,安抚了躁动中的胃。五彩缤纷的新鲜食材漂流而入,也为胃的工作环境带来了欢乐的气息。

终于,胃不再愁眉苦脸,而是兴致勃勃地投入工作。

尽管速冻食品便利无比,但它们带来的负面影响简直让胃心力交瘁,几乎都快要变异了。

生活不仅仅是讲求快速、便捷,在那些难以注意到的地方,还有很多被忽略的器官,日夜为你拼命收拾手尾。哪怕只要你能尝试用心去品味食物,吸收那些充满健康、正能量的食物精华,都是对它们最好的犒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