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開啟找回自我的旅程 2

lomo9
·
·
IPFS
·
新世界,未完待續……

在“殺死”自己之後,我進入了探索和拼湊自己的過程。

我急需一個“吸塵器”去找到散落在各處的自己碎片,我的確可以通過自己的力量來撿回自己,但是這個過程太漫長以及毫無頭緒了。我需要幫忙。

通過我的醫療保險,我找到了一個心理咨詢師,我們每週四早上見面聊一個小時,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見了四次了。

在這四次的時間裡,我向她一一訴說了自己的困擾,並也提起自己的過去,更多時間是向她展示一個完整的自己。當然,我的經歷並不適用於所有人,這只是我的個人經歷,我將它分享出來罷了。

通常我的心理咨詢師會問我這週的心情如何?如果有困擾我的事情,我會將它說出來,其實在說出來的過程中對於我自己就是一個療癒的過程。因為資訊才剛剛開始,我們並沒有做過多的心理訓練。目前在做的心理訓練,就是我雙眼盯著左右來回晃動的一個燈條,手裡分別握著一個震動的機器,然後咨詢師會讓我回憶那些困擾我的情緒,但是因為手中的震動和眼睛對光源的追蹤,我會慢慢將重心放在物理身體上的感受上,繼而將心情轉移出來。

每次見面一小時,在見面結束後,咨詢師會讓我隨機從一叠卡片中選一張出來,而且非常神奇的是,每次我跳的卡片都和當天的資訊內容有關。

這個尋找過程還在繼續,我也會時不時分享出來,就當作為療癒自己的一個紀錄。我相信半年後再看,自己都會有很大的變化,我也很期待更好的自己的到來。

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新世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