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脷酥

sandy.yinping
·
·
IPFS
·

屋企附近的一間粥舖重開,前幾晚想不到吃什麼便去了。

坐下來,突然想起好像從沒吃過牛脷酥,是的,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但每次去粥舖都只會叫油條、腸粉、炸兩、煎堆等,但就從沒叫過牛脷酥。

可能是因為從小的習慣,媽媽從不會叫牛脷酥,我也好像曾經要求過想吃,媽媽的回應是:「孬呵」,好像這是一樣不好吃的東西。

很多年前,我還是住在屋村的時候,當時還有大排檔,有一間露天的粥舖,大大的啡色圓枱,有位便可以坐下來搭枱吃。

依稀記得當時自己像是在減肥或是皮膚有些問題,想吃得清淡點,只叫了白粥。

當我在等待的時候,對面的婆婆在吃他的粥。不一會,她的牛脷酥來了。當時我在回憶自己究竟有沒有吃過牛脷酥,以及掙扎應不應該也叫一客牛脷酥來試試。

正常得入神,婆婆突然微笑的對我說:「要不要吃一半?」

我當時漲紅了臉,很尷尬的說不用了。當下婆婆可能以為我買不起牛脷酥,其實我只是嘴饞。

這個很小的擧動,卻很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裏。現在想起心裏都是暖暖的。吃着剛來的牛脷酥,甜甜的很好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