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毬可生誕祭-夢魘的欽選者 參加後小記

王文岳
·
·
IPFS
·
一年又過去了,又來到了毬可生誕祭!
2024 2024毬可生誕祭-夢魘的欽選者活動海報

一年又過去了,好恐怖XDD

這是第二次參加這類型的活動,自第一次受毬可本人邀請到蕾娜希塔女僕咖啡廳用餐後就未曾再訪,也未曾參加過地下偶像或是女僕生誕祭這類型的活動。
而第一次參加呢就是2023毬可生誕祭 ,一轉眼2024毬可生誕祭就來了,就好像年會一樣。
一年辦完本來想說休息一下,但又想說:不行!要更早來準備,產生了一種每年都在辦,然後每一年都在辦,每一年都辦完都想說休息一下XD
但生誕祭這樣的活動好像又不能兩年辦一次(?)

趁熱來寫這一篇紀念,從海報跟明信片來看感覺跟活動劇情風格大相逕庭,這也凸顯了毬可的個人風格,在社群帳號的經營上面除了會有可愛賣萌的作品以外,也時不時出現暗黑元素的攝影作品;整個2024年生誕活動尤其展現一種外表可可愛愛但內心擁有深層內涵的情景。

若要挑選幾個簡述整個活動:「魔女」 、「選擇」 以及「超越」會是我認為能夠貫穿整個活動的三個關鍵字。
2024 年以「夢魘的欽選者」做為活動的主標題就有別於 2023 年以「祈福魔女的夢境茶會」,相較於 2023 年以「魔女」、「祈福」為主軸;2024 嘗試「惡夢」、「夢魘」等傳統上相對負面的詞彙出發,整體的風格也從 2023 年的潔白純真轉向 2024 年的暗黑、古堡風格。某種程度上,2024 年的表演可以說是一種「表」相與「裏」相的相襯,並從中再去擴展整體表演的張力與敘事力道。

我認為毬可在籌備這兩年的生誕活動中,都有設定幾個主題與敘事期待在活動中帶給大家,當然 2023 年自己認為可能因為檔期、時間的舉辦形式等,整體的敘事較為零碎但在最後與以「四葉草祈福魔女」服裝與盧恩符文的祝福做結,重新串起了「祈福魔女的夢境茶會」的核心主題。
2024 年嘗試透過沉浸式劇場的形式,將表演與場中的互動都與主題相呼應:自入場券的引言、到表演中的插曲、動畫,過程中的選曲與表演以及中間的口白與互動。
活動中也嘗試在活動中賦予參與者「選擇」去影響自身後續的進展,以及最後特典物品的差異;透過實質影響帶領參加者重新反思「選擇」的重要性,最後再用故事的核心「惡夢」重新點題,成就整個故事。
今年度的活動一再再的將單純的演唱會、表演會帶向劇場的做法,當然可能會有些人不太錫棟,從我的角度來看算是一種突破,同時應該也能最大限度的加強敘事的力道將毬可的理念帶給大家。
當然圈外人只能看熱鬧,或許其他人早就有類似的嘗試,我也只是從我的角度去分享;並也期許未來有更新的自我突破。

一年又過去了,在活動中雖然看著毬可正在台上熱舞,但我也正在反思這一年我有沒有什麼成長。
大家習慣都在年末或是年初重新盤點與分享自己有哪些事情沒達成,同時展望新的一年:許下一些新年新希望。
可是我覺得生日前夕也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尤其是在每年生日前後舉辦類似生誕祭的活動。
雖然這好像常見於次文化圈,可是若使自己每年都能用一個活動、一場講座或是不同的形式去檢驗自己的努力,同時也能用這個方式為自己訂定新的目標去突破,感覺好像也是挺不錯的XDD

「踏上灰色火焰鋪成的道路
覺醒的你回歸於世」
哎呀 在劇情選擇的時候應該跟 @monica_migu 選不同路
這樣就能兩個結局的特典都能拿到(X

但即便在活動中選擇與惡夢魔女交易,回歸到自己的:也是自己。
我想這就是屬於毬可的溫柔。

我已經在期待明年的活動了

[2024 毬可生誕祭-夢魘的欽選者]
時間:20240831 18:00
地點:魔法劇場(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21號2樓)

[ 2023 毬可生誕祭-祈福魔女的夢境茶會 ]
時間:2023.08.26
地點:蕾娜希塔女僕咖啡廳

本文彙編自 Mastodon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王文岳王文岳 Allen Wang 「紀錄、分享與挖掘更多小角落」 主要同步 Mastodon 、 Instagram 所發布的長文內容與紀錄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毬可魔法飾品【指針】的製作與心得

給未來也想帶開放社群夥伴們的一點建議

【種土】觀後感之一:重新回到自己對於土地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