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不出

Hermia4
·
·
IPFS
·
代入入院三星期的公公的心聲

一個措手不及的反應,

一顆致命的食肉菌,

我躺在床上,

時間一秒一秒過,

手術刀一下一下刮入我皮膚。

我緊皺的眉頭

一秒一秒地加深,

也一刻一刻地刮在我心。


管子吊的營養液和鹽水,

僅僅維持著我的苦命子。

昏昏迷迷的瘦個子,

聽著家人一句一句的安慰,

卻不能說話。


如果我能說出話來,

我會想說:

給我吃的、

給我喝的。

先醫治身體,後醫治心靈。

前陣子你才說我能出院,

後陣子你又說我快上天家。

怎麼了?

你怎麼了?

我不想死。

只能用最後的力量拼命地搖頭,

得到的不是一聲:「好。」,

而是眼淚從你的面頰滑了下來。


雨聲嘩啦嘩啦,

時針滴答滴答;

家人嗚嗚咽咽,

心裡撲通撲通;

鐘聲叮咚叮咚,

腳步趵趵趵趵。


死亡離我不遠矣?

探病時間終,

家人離我去。

也許他們終究無法得知我的意願、

我的心聲,

但起碼世界不能奪去我的思緒,

足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