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家姑娘手抓饭

mrpointp
·
·
IPFS

这是我们在大理吃到的第一家云南傣味餐厅,是在小红书上寻到的,其实当时我们像是无头苍蝇一般不知道吃什么,而这家店看起来很诱人的样子,于是专程驾车近1小时去体验。

它位于大理古城正南门的街道上,这里停车不是很方便,车位虽然不少,但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所以只能像蜗牛一样缓慢前行,我们将车停在距离大理古城南门几百米外的停车场,然后步行到餐厅。

正值饭点,我们来的算是及时,刚好门廊的位置有客人刚刚完成用餐,不然就会像之后的客人一样在外面坐着排队。

直观地说,这家店有两个主要特色菜品,一是菌汤火锅,二是傣味手抓饭,因为我们都不喜欢吃菌菜,所以手抓饭成了必点。与我想象的手抓饭不一样,我以为它就是单独的一份主食,结果是用一个超大的簸箕盛放的一道菜。

我只能说超级丰盛,从生菜开始顺时针说起,有黄瓜、西瓜、某种米饭、锅巴、土豆、烤鱼、炸排骨、凉拌鸡肉、烤鸡肉,中间则是特色米饭。

这份菜看起来就很丰富,包含了主食、蔬菜以及肉类,酸甜辣皆有,就这么一份足够2-3人食用,味道也没让人失望,西雅尤其喜欢吃那个烤鱼。

舂鸡爪,真是辣的超出我想象。这道菜与泰式柠檬凤爪特别像,但是比任何一次我吃到的泰式鸡爪都更辣,不知道里面加入了何种辣椒...

从内心来讲,本来还想点更多美味食物,但是我们只有两大一小的食量,就这两分菜我们都没能完全吃掉,那份手抓饭份量真是不一般。出来旅游探寻美食,还得是人多更实惠,能吃到更多美食。

这家店的味道,绝对算不上踩坑,但也属于惊艳,能在商业古城附近尝到这样的性价比餐厅,已经是很棒的体验了,哈哈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又一部天马行空 — 电影抓娃娃

恶意投诉的窘境

超阵容犯罪电影《大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