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七日書・開門七件家事

根叔|gunshock
·
·
IPFS
·
Where Did I Drop the Ball?

☁︎。𝘥𝘢𝘺  ⁵/₇ ☁︎ 28℃ ☁︎
重點詞語 :離家/非出走/移民/第一次/後來的無數次

👋🏽 再見,不再見?

我跟你說 hi hi
你跟我說 bye bye
我們看似奇怪
其實默契一直在

我跟你說 bye bye
你跟我說 hi hi
你說奇不奇怪
我們見怪要更怪

我說 bye bye
其實就在說 hi

《Hi Hi Bye Bye》。王心凌。2008。

四十幾歲了,我仍然不知道甚麼是「再見」,尤其在機場裡。是從心的希望能再次碰上,還是不再見了?怪不得我媽常說我的中文程度低,不敢問別人,怕被笑低能。See you 與 bye bye 雖然都可能是隨便的客套話,但兩者的意思是有分別的。怎麼英文就能直截了當?跟他們有一說一、不拐彎的習性有關係嗎?

👋🏽 是暫別,不是離別 ◢

⭔ 如不需等到下一轉世才重遇,那就只是暫別,而不是離別。

除非能預知未來,否則不要把話說的太死。前路或後路也好,堵死自己的路,不好笑。

無論是出門上班、出差旅遊、出國深造、出處語默,也總會回來。一天、一周、五年、十二年也罷,界定了「暫時」的長度就好。因為能有所期盼,所以不需要嘆息。就算是出家,都甚麼世紀了,當然能再碰面。

出賣靈魂的話,可能就要好好的送別了。

👋🏽 第一次暫別 ◢

自小跟爸爸聚少離多,對我來說,一年以上才有暫別的意義。移民後的第二年,才十六歲,爸媽為了糊口,多不捨也要回港,做「太空人」。沒了束縛,我反而變得更自律。那時候還沒有到移民高峰期,我的學校除了 CBC 以外,沒幾個香港人。我竟然沒有跟他們幾個港人那樣的整天黏在一起,嗯,因為我沒錢揮霍,沒錢去結交道的人。我的智慧齒與反叛期,都比同齡的來得遲,遲很多。不想離港的壓抑情緒,加上一些事,我都沒說出口、沒有過反叛的行徑。再後來又加上長輩的期望,畢業回港後,就當了十八年的小丑,用正能量吹氣球鼓勵同事、家人和朋友。

👋🏽 出差、長駐、伴遊 ◢

我找不到能讓我發放正能量的源頭,厲害得連我都相信自己很正面,又積極。那些被奴役的日子我絲毫不感到吃了虧。我的反叛期,這時候正要開始。一邊陽光,一邊陰暗,回想起都覺得累,卻不後悔。

▲ 我的工作版圖,還可以吧?麻煩請拿掉澳洲,那是根本的旅行。塔斯曼尼亞,我不會傻到會去跟公司報銷。

👋🏽 Chapter 11 ◢

「年輕不嚐苦,後來會更苦」。我摒棄了秉承多年的這句話。

我最投入、大家也最看好的公司,在與大老闆一起決定清盤那一天,我再次體會到那種感受。我終於穩站在第二高的峰頂,你媽的反過來責怪我沒看出端倪?我一向過分謹慎。Black and white 當然一丟丟一堆堆的,明白你是要下台梯子,每次我都會衝過去趴下來隨你的便。死貓終於吞不下,也不用吞了。一切原來是如此脆弱,看不到最後的煙雲,原來早已消散掉。

然後,我體內的睡火山就爆發了,岩漿燒掉了我的小丑面具。

⭔ Bye bye 正能量,hi hi 負能量,welcome back。
⭔ 那種感受,是第一次的離別。對不起,我剛才也說得太死了,我確定那是沒有將來的離別。  ⭓

⭔ 七日書・開門七件家事
家裡人多,通常都會燒飯。柴米油鹽醬醋茶,乃平民百姓的開門七件事,家家也為維繫生活而奔波。膽子隨年月變大了,卻失去彈性。能說出來的家事又豈只七件?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以為詩 / Paltry Poetry
53 篇作品

我遇上摩羯

兔子|自以為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