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丨對外境沒有取捨,就能自在過生活

JK talk
·
(修改过)
·
IPFS
·
很高興第一次參加matters的年度問卷,看到了小鹿 、 還有許多朋友的分享,讓我也忍不住想來完成這一年的問卷。與大家分享

很高興第一次參加matters的年度問卷,看到了小鹿@小鹿斑比@泡澡的太陽 還有許多朋友的分享,讓我也忍不住想來完成這一年的問卷。與大家分享

問卷

  1.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生活步調慢了許多,卻十足的感受到平安與幸福。

  2.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與家人同遊京都時,一起在大阪機場落地那一刻。覺得我們終於又可以一家人一起出遊了。

  3.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應該就是matters了。許多人發送的文章都帶給我許多啟發。但來到matters卻是大兒子告訴我的,他說在這裡寫文章,可以永久保留在鍊上,所以我就來了。但此刻我怎麼一直想起小鹿寫的許多笑話內容,莫非中毒太深。

  4.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2022年7月~2023年3月這期間體驗了所謂中年失業,這也是職業生涯最長一次的休息。沒有閒賦在家,反到是讓我重拾廚藝,做起了家庭煮夫。也讓我更理解從前妻子負責家管時的心境。可說是我們的更加了解彼此,讓情感更加深了。我做的家常菜也從台式料理,增加到了日式料理、泰式料理、歐式料理......。讓孩子們跟老婆履履稱奇。這也算是新的體驗吧。

  5.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我想分享對我這段人生旅程相當重要的一本書~楞嚴禪心。作者是法鼓山的果醒法師。他教會我理解了許多楞嚴經裡難懂的法理。最重要的是他讓我領悟到什麼是「心」,也體會到「心」的存在。同時我也學會了如何在專注時依然可以放鬆的方法,所謂「後念不碰前念」,我常常應用在生活中,提醒自己,我們其實只活在當下這一念,因此無需悔恨過去,恐懼未來。於是就可以保持輕鬆的心態過日子了。

  6.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今年透過理解自己的念頭來更了解他人的立場。體會到,原來一切都是我,並沒有能看的自己,沒有能看的對象,當然並沒有用眼睛看的功能。一切都是心的化現。

  7.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更懂得放鬆、也更成熟,最重要的是更健康了。

  8.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能擁有這樣的一生是最美好的事,最美好的體驗。能在matters與大家相遇,正好在我面臨生命轉折的時刻,透過分享與自我理解,讓我走過那段可能會有點抑鬱的日子(雖然我好像很少有心情低落的時候)。每次大家在我文章的留言或按讚或打賞,都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9.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1. 請填空:2023,___繼續往前走,一起走,帶著___ Matters.

  2. (選填題)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如果你還沒寫下這份問卷,就請趕緊動手吧,不管你是「筆者」還是「鍵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分享~簡單好吃的椒鹽杏鮑菇

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12 「世界的真相」、「愛」、「段落」

分享~今天做了紅茶蜜紅豆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