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期/第二天/在一段關係裡感到陌生的自己

Ping Yu
·
·
IPFS
·

  在不論任何關係中,當你對方有不切實際或是與期望不符合時。時常會感受到對方或自己相當陌生;陌生的對方影響著自己,也導致自己對自己感到不解;而自己也同時影響著對方。這樣對於自己與對方失望的瞬間,是我今天期望能夠紀錄下來的。

  這種期望落空的時刻,通常都是伴隨著對方的拒絕或是冷處理。這時候被強烈失望佔據生身心的自己肯定是原先沒有預料的,原本可能充滿期望的心情落入無限質疑、困惑泥淖中。這時會有一種無意識控制自己的感覺,你的精神被強烈的情緒所包圍,抽離身體。

   我自己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在發生的當下你只會被事件本身與強烈的情緒充滿,無法也不想思考其他的事情。有時候可以突然間就想開,脫離泥淖。但有時候時不時又馬上掉入情緒漩渦中。這種感覺是會突然出現的,可能剛開始沒有麼感覺,隨著時間累積。往往是會被越放越大。

  有時候會回想不起來為何當初要執著在裏頭,事後看來這樣深陷其中真的是非常不舒服。也許這就叫做自討苦吃吧。有時就只能使用酒精、菸、遊戲、自慰、性愛等等方式讓自己抽離其中。但如果這樣持續不斷的循環也有可能自己也開始厭惡了起來,又是一輪新的不認識的自己負面情緒了。

  要怎樣做比較好,我沒有答案;有些人說或許不要有期望才是最好的,我不確定這樣的心態你還算不算在乎對方;可能適度尊重對方的選擇才是對彼此都比較好的方式,理想上。

情緒的小天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Ping Yu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台灣博物館典藏從業人員的職場現況
3 篇作品
自由書寫七日書第三期
5 篇作品

七日書第三期/第五天/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