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放晴的天空

kina酱
·
·
IPFS

多日连绵的阴雨,让人从精神昂然,变得颓然。躺在家里,听着雨敲打不锈钢管和地面的颗粒声。啪嗒啪嗒,咚咚滴滴。

幼时我喜欢,甚至庆幸,又是一个下雨天。下雨,最好再来些电闪雷鸣,意味着有理由在家躺在地板上,一边开空调一边看闲书,饿了来根冰棍。虽然偶尔也会被母亲骂少吃冷饮,对肠胃不好,但不影响我闲适恣意的心态。一边翻着文学作品,一边畅游在武侠小说的爱恨情仇里。

但这两天,阴雨让我只觉得阴沉,湿漉,发霉。

和父母因为前途问题在饭桌上吵了好几次。几乎都是以我皱眉和拒绝,他们的无奈而收场。于是转身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双眼呆滞的刷着抖音和小红书,通过一个又一个画面和音频的刺激,让自己忘却刚才的烦恼。但内心却空空荡荡。不断追问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但追问却让大脑不堪重负。

好声好气的沟通过,也大吵大闹过。但我说的话,他们没有往心里去。还是自顾自的表达十几年前的想法。恨。怎么会不恨呢。明明是血缘最亲近的人。但我竟然想和他们说真心话的想法都没有。是强硬,教训,不屑,不理解,一步一步让彼此的深度沟通越来越困难。

现在便不愿意在家里主动聊起关于未来的话题。一聊到这些,无形的,大大小小的压力,又会让我喘不过气来。一旦我开始掉眼泪,就会说我心里脆弱。

无论是从一个人的成长维度来看,还是从世界不同地域来看,东亚小孩是早熟的。在最喜欢玩乐的年纪被高压着学习,在攀比成绩攀比身高攀比课外班等等一切中长大。过程哪有结果受重视。只要最后能取得好的结果,人的心理是快乐、悲伤、委屈、愤怒,都没有什么表达出口。于是,电影、电视、手机游戏,成为了发泄渠道。

我的天空什么时候放晴。我不想再发霉。我好怀念在海边踩水即便踩得脏脏的也什么都不在乎的时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crash。停下来。

高中

想他的时候,风景在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