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歲月不再如初,你我能否如故》- Moviematic

lessons_from_books
·
·
IPFS
·
🔖「這個世界有千百萬種溫柔,請緊記要留一種給自己,別讓自己把自己也丟失了。」

🔖「這個世界有千百萬種溫柔,請緊記要留一種給自己,別讓自己把自己也丟失了。」

人生有時候好像過得很順利 、很幸福,但突如其來的挫折和意外總在你不留神時出現,使人不知所措。生命中的各種失去,人際關係上的苦戰,都會為我們帶來無法安心的時刻,這些甚至懷疑自己的價值。這個時候,你未必能坦誠地跟身邊的家人朋友訴說一切,但請你記住,文字也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可以倚靠它們來獲取走下去的力量!

感謝這本《歲月不再如初,你我能否如故》的作者 @Moviematic,她用細膩的文字說出你我心底最深層的心聲,提醒我們任時光匆匆流逝,人事再變動,我們都可以各自安好。最特別的,是她在每個篇章的結尾會推介一套與內容相關的電影,喜歡電影的書友不能錯過呢。

書中有不少引起我共鳴的文字,在這分享當中的幾句:

🔖「人生中所有的疼痛,只是讓我們更明白真正在乎的是甚麼;感激傷痛為我們形成的繭,才可以更有自信地經歷未來的一切好與壞。」

🔖「假如每個人都只濫用別人的『沒關係』來換取自己的安心,世上永遠不會有真正的坦言相對。」

🔖「人與人之間的比較在所難免,過於看重得失只會迷失方向。但願在迷霧裏我們還能當個令自己喜歡上的人。」

📖 《歲月不再如初,你我能否如故》
作者|Moviematic @moviematic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香港)有限公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essons_from_booksLessons From Books | 閱讀 | 互拍 📚閱讀教會我的東西。希望能與你們分享。 IG: @lessons_from_books Email: lessonsfrombooks@gmail.com Website: https://lessonsfrombooks.blo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閱讀心得:《就係香港2023 秋季號 舊界新界》一 就係香港 Beinghongkong

閱讀心得:《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一 齋藤孝

閱讀心得:《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一 柳惠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