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之盒的怪物

Sevenblue68
·
(修改过)
·
IPFS
·
我的心一點一點疼了起來。這些閃着微光的足跡拼貼成同一種女生的樣貌:嫵媚的,笑起來像貓的女子,而我不在此列。

小時候看着朋友養Q寵,看着它奄奄一息的樣子,還得到處打工,或者怕它生病,一登入就馬上把它退出,我想,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好好對它。直到我擁有第一隻Q寵的時候,打工、上課、吃飯、生病……用完僅有的一顆“還魂丹”後,它就再也沒有出現在桌面上了。

長大後,朋友積極地投入相親,在愛情上坦誠地面對自己的感情,勇敢告白。而我在旁設身處地出謀劃策,信任,保持自我,給彼此空間,要擁有共同的目標等等,連未來的婆媳關係,我也能說得頭頭是道。是的,哪怕我根本沒經歷過半點。

道理淺顯易明,事情怎麼可能會脫軌呢?理所當然,順其自然。

直到,我遇到我的愛情“大獎”。


他的電腦常常留在桌上。

他的電腦常常留在桌上。

他的電腦常常留在桌上。

遠古的咒語在啟動。有一天,我打開了它。像那個經不住好奇心的女人潘多拉,打開了盒子,放出了災難。

對話框裡的訊息,文字與慾望交纏,如此赤裸裸。一瞬間血液上湧,熱氣讓鼻尖、背部都出汗了,四肢急速變得冰涼,我甚至有點發抖。第一次踏入成人的世界,心臟咚咚地大聲鼓譟,驚慌失措的我甚至都沒意識到難過的情緒。

我開始瀏覽頭像的主人,鵝蛋臉,笑起來彎彎的眉眼,有一種貓的神態。我查找他們的聯繫,從各種對話框、圖片、點讚、貼文。行動迅速,直覺靈敏,仿佛與生俱來的天賦,我簡直為此而生!

笑着的,像貓一樣的女生,一個、兩個、三個……他的朋友、曾經的同事,再點開一個個對話框。一次又一次,從打開的電腦,手機屏幕,一個一個蹤跡像閃着微光的足印,完美地拼合:他的前女友、他的暖昧對象、他的求而不得。

我的心一點一點疼了起來。這些閃着微光的足跡拼貼成同一種女生的樣貌:嫵媚的,笑起來像貓的女子,而我不在此列。大概從這一刻起,我的愛情就不再生長,慢慢枯萎了。

一切遠沒有結束。點開他的FB搜索欄,上面會有他最近查找的關鍵字,幾乎每次都是同一個女生,那個像貓一樣的女生。每次,這個讓人絕望的頻率。我開始頻繁地查看這些貓女子的社交動態,深夜裡眼光舔舐每一張照片:好美!是我所沒有的美貌與身材。

讓我再多看一點,多看一點……讓我追尋那些愛慕的眼神最終都落向何處。

所有的良善皆退下,我迅速向內坍塌成一個極小的核,由狂熱的窺探慾形成奔騰的血液,一隻血肉模糊的怪物最後從潘多拉之盒逃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evenblue68如果每人終將長成一無所長的中年人,那偶得的一點靈光,也該要大大的慶祝及讚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突然其來的惡意

你好,胃先生

花瓣,滿月,喇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