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府咖啡店散策III:寺崎コーヒー

忄斤
·
·
IPFS
·
Terasaki寺崎コーヒー,一眨眼就錯過的小店。

10/26(金)天氣晴21度

「到市役所吧!十樓有免費觀景台喔!」在六曜館珈琲店遇到的西裝男子這麼說,於是我循著他指示的方向走到甲府市役所,登上十樓的觀景台,坐在當地林木所製的長椅上(緊急時可作為擔架),一覽日本第一的富士山、第二的北岳以及第三的間ノ岳,寧靜又奢侈的不可思議。

圖片來源:https://www.city.kofu.yamanashi.jp/welcome/kofu50things/detail_06.html

位於市役所後面,很像只有外帶吧的寺崎咖啡,二樓竟有10個座位,差一點我就錯過了,日本的咖啡真的在比小、比精緻,也比別有洞天。

兩個男生在吧檯裡煮咖啡和點餐,我選了哥倫比亞單品和檸檬塔,結帳後上二樓找位置,沿著窗邊已經坐了四個客人,我倒了一杯冰水,選了角落坐下。這種一二樓的設計,無法跟吧檯手聊天有點可惜,只好模擬網美進行各種自拍,以及觀察旁邊的客人。

這間店的佈置滿滿的細節,花、插座、窗閥與植物都相當精緻,樓下的商店街和花店也是一景,黑膠低音的的旋律縈繞了整個空間,我聽見樓梯發出呀呀的聲音,店員正拿著鋁托盤上來。

一樓店面旁正在烘豆,離開時很想來一包當伴手,不過帶回台灣可能已經不新鮮啦;雖然是鄉下,但甲府駅附近三間咖啡館各有特色,不管是過生活還是渡情懷,大家都好認真的煮出每杯咖啡,寫著寫著,已期待再訪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忄斤📍: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人間觀察:Tinder男子圖鑑首部曲

閱讀接力:其實,我們一直都在路上

家族二三事:幫,還是不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