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期待自信從容的一天

si薰
·
·
IPFS
·
在這些日子,有一個力量一直支持著自己,就是讀者的陪伴,記得當時寫新人隨記時,當時瀏覽數10萬人,至今18萬人,而且我轉職8個月這段期間,每個月約一萬,我得到很大的鼓勵,畢竟我總圍繞著自己而寫,沒有華麗文藻,只有「真」「誠」二字,可以讓人得到共鳴,真的非常開心,心靈的豐盈是珍貴,只有在匱乏時,更顯得有多難得。
鼓勵我前進的每一讀者


🔅領悟

生命的過程中,遇到的所有風風雨雨,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當自己清楚自己內心的目標時,更確定了方向,我明白自己想要走的路,自己這幾月其實真的很辛苦,以前總是固定模式的工作,像陀螺忙碌旋轉著,現在卻感覺頭腦要不停的轉,感覺很燒腦。


有時候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時候,總是看見最好的一面,卻忽略他們付出的心血,想成為主管,真的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尤其面對上級高層,面對下屬,管理者並不容易,面對主管,經歷來來往往這麼多的主管,能帶人又帶心的主管,真的寥寥可數。


🔅改變

這次的轉職,也是自己在金融業的最後一役,勇敢的做自己從沒做過的領域,充滿挑戰,工作已不只是工作,而是多了自己的態度,我渾渾噩噩很多個年頭,從不知道什麼是自己喜歡的,適合的,寫作之後,改變了自己,也給了自己機會,三分鐘熱度的我,寫了四年,從未如此自律,真的讓自己的鬥志甦醒。


焦慮症時不時來找我,閱讀是自己最大的緩解,覺察自己的問題,從書中得到共鳴,有時候自己難免思路陷入封閉循環狀態,聽不到別人的聲音,只聽到自己想聽到的聲音,說著無意,聽者有意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些日子,這些書本陪伴自己渡過最艱辛的日子,自信心的藥引,就是自己去面對自己的短版,勇敢的從新接受這最弱的ㄧ環,不用跟別人比,而是鼓勵自己,每天進步ㄧ點點,最難的就是接受自己真的不行,歸零學習,對自己而言是說的容易 ,做卻不容易。


🔅進步

其實進步到很有感,很不容易,最近得到很多鼓勵,別的部室主管,還跟我說,有什麼問題再問她,真的感到溫暖,有天下班時,在電梯裡遇到人資部主管,叫著我的名字,我驚訝的看著她,她說:「你不記得我啊!還是她對我面試的。」我尷尬的笑了,隨後她表示,上次試用結束,資格考試,我考過而且成績很好,說我表現很好,要繼續加油,當下真的不敢想像自己成績竟可以讓她記得這麼清楚,考試的人員很多。


自己得到人資主管肯定,真的心花朵朵開啊!辦公室生存法則,比我想像更艱難,強大自己是唯一的路,外在的肯定,只是一種鼓勵,內心有自信,風雨生信心,從容面對一切才是真的,我希望自己在金融業,能夠不愧於己,喜歡選擇權握在手中的踏實感,開心面對很多挑戰,或許是那份單純,得到很多的支持。


🔅心靈豐盈

今天收到禮物,心裡很驚喜,主管說,這是給我的,因為她知道我很認真想要學習,只不過速度差很多罷了,但是她相信我一定可以熬過,給了我鼓勵,要我好好為自己加油,做出專業的自己,讓自己想到初心,就是想要更專業、更有專注力,既然來了就要不虛此行,人生真的好像在爬山,過了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停下腳步慢慢欣賞這周遭的風景,千萬別因為一時的失意,而忽略了更多美好的事,期待自信從容的一天。


在這些日子,有一個力量一直支持著自己,就是讀者的陪伴,記得當時寫新人隨記時,當時瀏覽數10萬人,至今18萬人,而且我轉職8個月這段期間,每個月約一萬,我得到很大的鼓勵,畢竟我總圍繞著自己而寫,沒有華麗文藻,只有「真」「誠」二字,可以讓人得到共鳴,真的非常開心,心靈的豐盈是珍貴,只有在匱乏時,更顯得有多難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二日|隨遇而安

第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年

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