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移动套餐升级校园合作

mrspointm
·
·
IPFS

移动、电信、联通这三大运营商的名字人尽皆知,而且也没得选只能接受这几家的电信业务,这应该就叫寡头垄断吧。不过这也没什么值得争议的,几乎在任何国家都只有几家电信业务公司,毕竟这可不像做皮鞋皮包入行门槛那么低~~

我的手机号用了十几年,选择的是中国移动,可能很多人在选择运营商时都没有考虑太多,十几年前的人们对于电信业务的需求几乎就是打电话、发短信,年轻人应该还需要使用宽带网络和移动网络。

时间飞逝,一晃十几年过去了。移动通信网络也从2G发展到5G,以前我们用手机打开网页连图片都看不了,现如今视频加载速度都杠杠的。

技术越来越发达,资费也在增长。记得当时父母用的手机号月租资费才8块8,几十块的月租都算贵的。流量也耐用,1-2个G足够用小半个月,现在一个月几十G都觉得不怎么够。

现在年轻人的手机号月租费用大概率是不低于100元的,比如我的早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是150元左右的月资费。

之前学生和电信搞活动,对所有持电信手机号的在职员工每个月减免100元话费,也就是我浪费了十几年享受的计划,白白浪费掉一万多的羊毛啊,就因为当初我用的移动号码。

昨天正巧本地移动公司到学校搞业务宣传,这次又是专门针对学校教职工的优惠套餐,我怀疑是移动想抢电信的用户哈哈~根据我每个月使用的套餐情况,对方推荐给我229元的套餐包含1000分钟通话,60G流量以及电视黄金VIP会员,加每个月39块9的全屋WIFI升级服务,算下来扣除优惠的100块,我每个月月租变为168元,同时还送一部价值1600元的华为或VIVO手机,选择其他价位的手机补差价即可。

其实我们都能感知到,这款套餐主要诱惑就是送一部手机,1000分钟通话时间也不赖。但是自我评估需求后,我觉得这两项都不是我的刚需,并且我原本的套餐可是无限流量,这个269元套餐竟然只有60G,这是我不会选择它的最大原因。

虽然说我不需要,但一些对于通话时间、家庭网络有刚需的同事选择了这个新套餐。至于所谓的全屋WIFI,说得很高端,后来一问才知道其实就是mesh组网,而且还得受房屋布线情况限制。

如果未来VR、AI这些技术广泛应用了,恐怕电信资费会更贵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