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先生說這粒痣會降低觸及

張不通
·
·
IPFS
·
在地下室遇到一個算命的,滿口胡言亂語,我真想脫身。極短篇小說,收錄在《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在一個鼻塞的早晨,我行經地下道,有人叫住了我,是個算命的。

 雖然他是在工作,但是講一句難聽的,就像無業遊民,這個算命先生衣衫破舊,沒桌沒椅,坐在一張比路面還髒的大毯子上,擺了一塊畫了面相的黃底大圖,仔細看,那面相圖根本就是小孩塗鴉。

 「請留步,你左眼下那粒痣,會降低觸及。」

 我以為聽錯,轉身看他。

 「就是說你,因為那粒痣,你粉絲很少,按讚的數量也上不去。」

 這什麼鬼話,我聽了不開心,但他說得不無可能。我左眼下有一顆痣,我也有開設粉絲專頁,發表一些小說創作、閱讀心得、生活隨筆,確實也如他所言,人氣蕭條,不過這一定是他猜中的,算命這行靠的就是碰運氣。

 「你以為我是瞎猜碰運氣,但不是,這是面相學。」

 嚇死我了,一時還以為他能聽見內心話,雖然如此,我還是不信。

 算命先生舉起手,懸在半空,「我看你,有在四五個網站上經營。」他抓了抓,像是點滑鼠,「不只哦,你在八個網站上,複製來複製去的,但都白費力氣,沒一個成功。」

 又猜到了,但,也是矇中的吧。

 「怎樣,我沒說錯吧?」

 「那又怎樣。」我雙手抱胸,心中篤定這只是機率,「就算你說得沒錯,也跟面相沒關啦,因為我的頭像根本沒放臉,我是用畫的。」

 「你畫的啊?」

 我以為我贏了,但他突然咧開嘴,嘻嘻笑。

 「臉是你的,難道放狗的照片,你的運就會變成狗嗎?」

 「也是沒錯……」我聽見大石頭從山坡上滾下來的聲音,那是我內心動搖的聲音。我曾經頭像用過那隻賊笑的柴犬,也不見起色。確實,我承認,他有點不一樣。這時候算命先生摳了摳鼻屎,微微一笑。

 「別擔心,交給我,這粒痣有化解法。」

 算命先生向我介紹方案:最高級的可以去皮膚科用雷射除痣,大約五千塊。如果便宜一點,那就一千塊,給他用特殊藥水點痣。如果想免費,也有,就是拿香燙。

 這三個方案我聽了都不想,他見我遲遲不答,問我預算多少。

 「不是錢的問題。」

 「那是在顧慮啥?」

 「我的顧慮是,」我打了噴嚏,「有沒有必要?」

 「當然有必要,少年的,你不點就是會不通。」他搖頭苦笑,「好啦,再提供你一個私人方案,包君會滿意,這是我苦思多年,看著小朋友玩那個蹺蹺板,領悟出的替代性療法。」

 我想走人了。

 「我替你加一粒痣。」

 不用點掉,而是添加。他拿起身旁的面相圖解釋,就是用平衡法,在臉上那粒痣相對應的地方,加上一顆小小的痣。而且不是真的,是暫時性的,用簽字筆畫的痣。如果不滿意,擦掉就好。如果滿意,可以再回來補畫。

 「自己畫可以嗎?」

 他說可以,又指了一張厚紙板,上面寫:收費隨喜。

 「五十塊,可以嗎?」

 我揉鼻子,尷尬一笑。

 他指向那張黃色的塗鴉。

 「我的收費,基本上,最低就是兩支手指頭。」他拉住我的褲管,「不要急,聽我說完,你我算是有緣,如果幫我按讚追蹤的話,可以破例。」

 我亮出五十塊硬幣,他點頭,還交代不能講出去。

 於是我搜尋了他的帳號,他的粉絲有兩萬個,是我的一百倍。

 棍。

 雖然不爽,但我還是點了追蹤,讓他畫了痣。走出地下道後,在商店街上晃晃,東西買不起,又打噴嚏,順手拿了店家的衛生紙。到了中午,我排隊點了一個便當,不要主菜,拿到才發現坐滿人了。懶得等座位,肚子又在叫,只好選在路邊還算乾淨的台階,席地而坐。

 吃完便當,滑手機,依舊沒有一個新的讚。

 我罵自己蠢,後悔給錢,想退追蹤,卻見到算命先生貼了一張新照片。哇靠,竟然是我。點痣的時候,趁我閉眼睛偷拍,拍得超醜,氣死人了。

 更莫名其妙的,往右滑,還有一個短片:

 各位觀眾,今天忙,客人很多,介紹一下這個氣場相當特別的客人,他是一位小說家,拿過相當了不起的文學獎,可以說是才華洋溢,但是呢,懷才不遇,因緣際會找上老師,祈求改運,他很誠心,所以老師點頭同意。好,我們來看這張臉,長得不太好,老師不是說他醜,他是醜沒錯,但重點是面相,這個眼窩,這個鼻,人中,還有這粒痣,這面相就是典型的「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所以這位客人賺的錢都流光,認識的人脈都跑光,還有過敏性鼻炎,打噴嚏,流鼻水。那怎麼辦,一般來說,百分之九十九,同行會建議把那痣點掉,沒有星星就破解了。可是他們沒有想到,這位是小說家,小說家要有靈光,老師覺得把人家星星點掉可能會出問題。那還有方法嗎,有,看老師,老師用平衡法,在這個位置,畫了一隻鳥,有沒有看到,這個小點是一隻小小的鳥,把面相一改,變成「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這不得了了,一鳴驚人,而且馬上,不誇張,他原本鼻塞,就通了,他的朋友傳訊息給他,找他出來談生意,最神奇的是,他從口袋找到一個忘了好久的紅包,當場就把紅包送給老師,因為他很感激,不過老師也不貪心,這個禮,只收一半,期許他在文學的道路上繼續努力,他有粉絲專頁,大家可以去給他支持。

 我越看越火,猛一吸氣,鼻子通了。

 手機叫了兩聲,有個未讀的訊息,問我需不需要資金周轉。

 我再摸摸口袋,什麼,還真的有一個紅包。啊想起來了,原本要寄給準備結婚的小學暗戀對象,結婚禮金一直拖,拖到都可以改送彌月。印象中紅包裡面應該要有一千二,靠,空的,他全拿了。

 我邊罵邊跑,衝回地下道,氣喘吁吁。不見人影,捲鋪蓋跑了。而手機裡的按讚追蹤數卻不停上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張不通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0分鐘故事] 哥斯大的文

鬼抓人

一百呎的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