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五天

七日書|05 難以下嚥的滿月酒

日子
·
(修改过)
·
IPFS
·
吃飯對我來說一向是相當愉悅的事,要讓我難以下嚥,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認真想了一下,腦海裡即刻浮現出那頓令人難以忘懷滿月酒....

我跟先生婚後,其實很快發現在相處上有很大的問題,尤其是跟婆家相關的事,所以我們遲遲沒有懷孕,婆家一直很期待抱孫子,懷孕後,我便開始過著「母以子貴」的生活,一直到我難產緊急剖腹生下兒子,婆婆說要來我家幫我坐月子,那個月子,是我最痛苦的日子,因為婆婆眼中只有他兒子,和他孫子,我一直是個「外人」,但在我初為人母,先生每天外出上班,我自己獨立帶孩子,餵奶,換尿布,吃東西,補充奶水,再繼續下一個循環,餵奶......幾乎24小時沒有時間休息,而先生下班回來後,說婆婆來幫忙很辛苦,所以要陪婆婆,晚上婆婆說先生白天要上班很辛苦,所以不讓先生半夜起來幫忙,說來說去,他們母子兩還真是會為對方著想,那我呢?生孩子的是我,難產後剖腹的傷口都還沒復原,痛的人是我,照顧孩子的是我,半夜起床擠奶的也是我,然後孩子跟你姓?這到底是什麼的道理?

我滿肚子的委屈,苦水沒有地方可說,我甚至不敢跟娘家說,怕媽媽擔心,所以自己撐著,撐到孩子滿月,娘家來吃滿月酒的時候,我完全無法抑制我的淚水,只好藉故餵奶躲到房間去,媽媽覺察到我不對勁,跟來房間,我哭得更慘,媽媽也只能要我擦乾眼淚,堅強下去,畢竟,這種場合,還是要顧到彼此的面子吧~

原本整桌擺滿我愛吃的飯菜,等我哭完下樓,竟只剩下他們吃剩的,明明我才是這齣戲裡最辛苦的主角,不是嗎?

這頓滿月酒,我完全食不知味,沒有任何期待中的喜悅,只有滿肚子的委屈,令人永生難忘!

CC BY-NC-ND 4.0 授权

請給我鼓勵和支持,讓我能有養分繼續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