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懷男生皮膚變差是真的嗎?懷孕長痘痘怎麼辦?擦的淨膚「肌密能量水」評價如何

肌密館館長
·
·
IPFS
·
懷男生皮膚變差是真的嗎?雖然是都市傳說,我還是要投「懷男寶皮膚變差」一票O!小瓠瓜在我肚子裡這租期10個月,房屋擴建太快,肚皮多了好幾條紋。後期水腫得像麵包超人、掉髮、長痘痘、過敏,自己看了都直搖頭,真覺得結婚是踏入婚姻的墳墓。

Oh~咱家的小瓠瓜終於降臨地球了,當媽之後我才終於了解當媽有多偉大。


懷男生皮膚變差是真的嗎?

雖然是都市傳說,我還是要投「懷男寶皮膚變差」一票O

但不只皮膚變差,問題可多了......一下早期食慾不振、一下中晚期怎麼吃都吃不飽,我中晚期體重直線上升將近20公斤。

小瓠瓜在我肚子裡這租期10個月,房屋擴建太快,肚皮多了好幾條紋。後期水腫得像麵包超人、掉髮、長痘痘、過敏,自己看了都直搖頭,真覺得結婚是踏入婚姻的墳墓。

懷孕長痘痘,讓我懷疑人生

媽咪們、孕婦們,今天就來談談這個在孕期困擾無數准媽咪的「懷孕長痘痘」的煩人問題!

結婚前我可是美若天仙,看著鏡子、看著以前的照片,數度懷疑「鏡中這真的是我嗎?」

媽咪們別怕,我們一起來探討這個看似小問題,卻又足以讓你皮膚炸裂的大問題!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狀況。

懷孕長痘痘怎麼辦?

孕婦們在懷孕期間,荷爾蒙水平起伏不定,這是造成痘痘暴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嘴上都說「孕婦是最美的」,但沒人提到有可能成為痘痘星球的痛苦啊!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危機,我們該怎麼辦?

記得,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反應都不盡相同,如果痘痘問題嚴重或持續惡化,建議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專業建議。

我的孕期保養

我的孕期保養

一夜爆出北斗七星痘,快嚇爛我了。回顧青春期以來,我真沒長過這麼多痘痘耶~

本來超擔心臉就這樣爛下去,問了朋友們懷孕有過這樣經歷嗎?其實懷孕長痘痘的問題還不少人有呢

真的與其窮擔心,還是直接去看皮膚科不是更專業!

懷孕期間長痘痘是許多準媽咪都可能遇到的問題,請別擔心

以下是一些建議來應對這個問題:
1注意清潔:選擇溫和的潔面產品清潔臉部,保持臉部乾淨,適時清潔油脂,助於減少痘痘的形成,避免過度搓揉皮膚、去角質等。

2簡單護膚:簡單天然成分護膚品,保養不用多,保持油水平衡和抗敏,修護抗敏。想要求美白、抗老、也要抗敏,有效成分一定是大大降低的。

3均衡飲食:盡量減少油膩和刺激性食物,多攝取蔬菜水果,保持均衡飲食有助於維持肌膚健康。

4多喝水:保持足夠水分攝取,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

5高纖維飲食: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對改善皮膚有益。

6遠離壓力:保持心情愉快,遠離情緒壓力。


保養的部分,朋友們推薦了很多品牌,像是:理膚寶水、適樂膚、紫馨、肌密館, 綠藤生機...

我自己試了一下質感,覺得V理膚寶水、V肌密館、V紫馨都還不錯。

有持續回購的,會推《肌密館》剛好有我最需要的:1個是痘痘,1個是敏感

我的使用順序

洗臉後就可以擦,

1.有痘痘的媽咪:能量水>青春原液(晚上擦就好)>保濕噴霧

2.敏感肌的媽咪:保濕噴霧>青春原液>再加強保濕噴霧

3.有痘痘&敏感肌的媽咪:保濕>能量水(晚上擦就好)>青春原液>再加強濕噴霧


這瓶「肌膚能量水」網友都稱「擦的淨膚」。痘痘的部位一擦,會有一股酥麻感(不是很明顯,感覺因人而異)

然後隔天就能感覺幫妳把粉刺(正確來說應該稱-皮脂管絲)一根根炸出來,洗臉的時候用洗面乳搓揉一下就能洗乾淨。接著皮膚明顯摸起來會比較細嫩。

再隔2.3天角質肥厚或黯沉的部位,像是髮際邊、嘴角、鼻翼、痘疤會有點小小的脫皮,不要硬摳,加強保濕可以代謝的更快。

所以再次提醒:保濕越多,效果會越好!


因為我還有敏感的問題,不時冒出來一些紅疹和發熱泛紅, 可以接著擦「肌密青春原液」和「水漾噴霧」。

我問過客服,是建議先把敏感改善,再擦肌密能量水會比較OK。媽咪我臉皮厚,能量水和青春原液2瓶同時試了一陣子,一起用是沒問題的~


記得,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反應都不盡相同,如果痘痘問題嚴重或持續惡化,一定要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專業建議。

最重要的是,懷孕是一段特別的旅程,儘管會遇到一些小困難,但看到我的小瓠瓜~寶寶可愛的笑臉,這些困難都是值得的。

這樣想,是不是感覺瞬間就充滿正能量了呢?

祝所有媽媽都能擁有一段美好的懷孕旅程!

最後,別忘了,無論你臉上的痘痘有多麼囂張、多麼猖狂,你都是一個超級辛苦又超有愛的媽媽!加油!

肌密館官網

擦的淨膚>>www.atlatw.com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