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痘痘怎麼都長在下巴?

肌密館館長
·
·
IPFS
·
逛街總有神出鬼沒的推銷大媽,最愛我這種看似天真爛漫又好騙的小女生一看到我的臉,比阿飄還神速的跟上來,聲東擊西的「過度關心」我的皮膚狀況,開始詢打聽我的生活習性、有沒有想改善皮膚問題呀?說教說個不停;我只好翻白眼說「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趕快離開放過我。大媽們也不看看自己長什麼樣?誇張過時的濃妝豔抹、滿臉皺紋和瑕疵,怎麼好意思說我呢!(氣.氣.氣)

我的痘痘都長在下巴!你們呢?

想要拍張美美的自拍照Po文,總被下巴上的痘痘搞得心情超down?一張照片要美肌修很久,照片上看起來還是灰灰一點一點的。

逛街總有神出鬼沒的推銷大媽,最愛我這種看似天真爛漫又好騙的小女生一看到我的臉,比阿飄還神速的跟上來,聲東擊西的「過度關心」我的皮膚狀況,開始詢打聽我的生活習性、有沒有想改善皮膚問題呀?

說教說個不停;我只好翻白眼說「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趕快離開放過我。

大媽們也不看看自己長什麼樣?誇張過時的濃妝豔抹、滿臉皺紋和瑕疵,怎麼好意思說我呢!(氣.氣.氣)

我一天可以遇到這樣的推銷人好多次,請各位留意以下人物

(1)車站前書局、大賣場、觀光夜市、學生最愛逛街的地方出沒的濃妝大媽、看起來一直原地徘徊的人。想對你拉入邪教或推銷各種奇怪的產品

(2)社群也不要亂加不認識、頭像很假的人。鼓吹自己團隊有神奇多好賺的人

(3)很久沒聯絡、不熟,突然想找你吃飯的同學。他87%不是拉保險、傳直銷或新興產業

痘痘如同「小管家」,生活起居、飲食、習慣都要管

不用私訊給我任何產品!也不要對我說教!「太上火啦」、「少吃油炸食物、甜食或酒精啦」低情商的說法是「你很煩」

高情商的可以對它們說:「小管家,謝謝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痘痘,也許應該叫做「小管家」吧!生活起居、飲食、習慣都要管,冒出來引起注意。


中醫西醫我都看過,也已經聽醫生說教很多年了,所以請我有在看皮膚科,請直銷、微商妖魔鬼怪退散!不需要隔空抓藥給我。

根據中醫的說法,臉部下段對應的器官是腎、腸、生殖泌尿系統;西醫科學的說法,有以下:

1.荷爾蒙失調:懷孕和經期前後,黃體素(類雄性素)增加,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和毛孔角化異常,產生粉刺和痘痘。

2.口罩、毛髮:口罩、瀏海頭髮與皮膚摩擦,加上悶熱刺激皮膚出油,痤瘡桿菌激增導致痘痘。

3寢具、安全帽帶不乾淨:如安全帽、寢具、毛巾日常接處的織品,累積灰塵髒污和細菌,和皮膚摩擦導致長痘痘。

4.毛囊發炎:喜歡皮脂分泌旺盛區域(如頭皮、前胸、後背)、悶熱潮濕或人體免疫力弱時引發疹子、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5.清潔用品殘留:洗髮精、潤髮乳、髮油、防曬乳、卸妝油、殘留也是致粉刺、致痘可能原因。

要從根本解決問題才對嘛!

嗯,「小管家」們非常盡忠職守,用心良苦地為了提醒要更注重生活習慣、保持清潔、避免油膩食物,並且不要熬夜。讓我更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

身為一名獨立自主的女性,可不喜歡被人管,我的面子問題自己面對!

滑了一堆文章、影片,高流量、推播給我的都是「痘痘怎麼遮瑕?」「痘痘肌擦這個很有效?」一整排美肌打到不忍吐槽的假影片。改善痘痘不是買買買就有效啦,都是智商稅啊

大多數人總是本末倒置,一直花錢找偏方,非要等到病入膏肓了,才肯去看醫生!

(1)看皮膚科

很多人會以為長痘痘小事情;跟小感冒一樣自己會好,殊不知我這痘痘已經從青春期,蔓延到青春都過季了還是不停在長。小病不要拖~有必要就去看醫生,吃點藥、擦點藥不麻煩。


(2)著重清潔

清潔不單單只有臉洗乾淨。還有上述日常生活起居,會接觸到肌膚的用品維持乾淨,口罩每天換、安全帽扣帶、毛巾、寢具定期清潔,洗髮精、潤髮乳、髮油、防曬乳、卸妝油一定要洗淨不殘留。

(3)對皮膚友好的妝品

我們當然想要化個妝來遮掩痘痘,太厚重的妝感,卡粉、凹凸不平只會讓痘痘看起來更明顯。選擇對皮膚比較友好清薄底妝、礦物彩妝,減少對皮膚的負擔,化了妝就一定要卸妝,讓皮膚有呼吸的空間。

(4)清爽保養即可

容易出油的水水,也不要矯枉過正地用「男性專用深層洗面乳。肌膚不要過度的清潔,晚上回家卸妝、洗面乳洗臉清潔就好,早上醒來用清水洗臉即可。

選擇適合自己的痘痘精華液來修護,和充分的保濕,重點就是這麼簡單粗暴。以下推薦幾款洗面乳和痘痘修護精華:

我自己目前最常用的保養品

●洗面乳「薇佳微晶3d全能洗顏霜」

●痘痘修護精華「肌密能量水」

●保濕「肌密水漾噴霧」

●我的保養品項就3個


擦的淨膚「肌密能量水」

1.女生大多有經期前後生理痘

2.工作課業的壓力痘、熬夜痘

3.出遊水土不服、上火爆痘痘

這瓶對修護痘痘表現更優異,大家都稱「擦的淨膚」還滿貼切的。滿多身邊朋友都推薦!縮小毛孔、改善粗糙、淡痘疤、減少粉刺都有人推薦。

使用步驟

●步驟也很簡單:洗臉-保濕-修護-再保濕

●用量:早晚都可以使用,只有一開始的用量比較多;改善了量可以說用越少。

1.洗完臉稍微保濕

2.「肌密能量水」全臉有痘痘、毛孔粗大的部位擦,

3.再次大量保濕。

我自己試過,前後的保濕很重要,保濕越多效果越好喔。如果自己還有化妝水、保濕噴霧的,也不要浪費,都可以搭配著一起用。


痘痘肌保養,沒有想像中難呢~

*再次提醒:痘痘很嚴重的水水,請務必要去看皮膚科喔,不是光保養就有效的!


肌密能量水官網>>www.atlatw.com/A

肌密能量水官網>>www.atlatw.com/A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