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站在我的舞台上

妞肉丝儿
·
·
IPFS
·
回忆起来,我仍然感谢那时候自己的勇气。

第一天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这是我第一次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当我一步步走到舞台上的时候,我感觉不合脚的高跟鞋每走一步几乎都要掉下来。当我在舞台上找好位置站定的时候,我的腿在控制不住地发抖。虽然我高度近视且根本没有戴眼镜,但是面前黑压压的人群几乎都快要淹没过我。我所随身携带的提词板是空白的,但是我还要装作我把脑袋中滚瓜烂熟的报幕词声情并茂地朗读出来。

这是学校一年一度的舞台,我在这个舞台上充当主持人,负责报幕的任务。我是一个惧怕公众演讲的人,但是我会想象自己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样子。出于一种基于自己想象的冲动,我报名了主持人的面试,并且很顺利地通过了。我觉得人生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用冲动和勇气对自己推一把。因为平静的生活会磨平妳的限度,只有当妳去主动面对挑战的时候,才会真正地知道自己究竟想体验怎样的人生。如果并没有做成这件事,我会觉得因为自己尝试了所以感到很满足;如果做成了这件事,我会相当地为自己骄傲,因为我本来没有预想到自己可以得到这样的机会。

在几位报幕员之中,只有我手上的报幕板是完全的空白。同为我朋友的另一个报幕员对这一点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她的报幕板上都是密密麻麻的词。我说我已经把报幕词背的滚瓜烂熟了,并且我不戴眼镜上台根本就看不到报幕板上的任何东西,所以不如直接带一个空白的报幕板。可能正是因为我确实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所以即使在紧张到腿抖的情况下,我的报幕丝毫没有出错。但是,我也知道,在我腿抖的同时,我的声音也开始抖。而且,因为小号的高跟鞋很挤脚,所以我不顾反对选了大号的高跟鞋。但因为我并没有在彩排的时候就穿着高跟鞋试过,加上我从来不穿高跟鞋,所以当我走上台发现每一步高跟鞋都像开合的嘴唇一样随着我的步伐上下摆动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在想“完了”。顺利的是,我在外部条件不完美,以及自身非常紧张的条件下完成了第一场报幕。我在走下台的时候,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我有的时候真的会感叹自己的适应能力。在我报完第一场节目的幕的时候,我对舞台的惧怕瞬间减弱了。第一场报幕的成功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因为如果我在这种高度紧张的情况下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的话,说明我的准备超级充分。那我就不需要再感到很紧张,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过硬。

之后舞台结束的时候,遇到我舍友的妈妈给我说她的朋友最喜欢我在舞台上的报幕时,我真的非常开心。我觉得这是我最闪闪发光的时刻不仅仅是因为我就站在聚光灯下,而且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我挑战成功了一件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说白了,我完成了一件自己的梦想,而且我意识到我是个很有勇气的人。我为自己骄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原来,数学可以有趣

睡个好觉

一些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