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與人的感覺

流浪的人_WANDERER
·
·
IPFS
·
在乎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但連結不容易,保存也是

《休假日》

路邊的乞丐

可能等等得挖垃圾桶裡的廚餘

於是我拿了錢包裡其中一張鈔票

放在他的碗

買菜的阿姨

生氣的抱怨老公與孩子

可能需要有人聽她說話

於是我給了她一個半小時

同事打電話

說有份資料做不出來會被炒魷魚

可能有點焦慮

於是我回到公司

跟他一起完成

離開時

我的機車拋錨了

沒有人能幫我

手機沒電了

找不到人幫我

想叫計程車

但錢包沒有錢

我一個人沒辦法走回

已經離的很遠的家

可能需要有人幫我



《石頭》

赤腳走在溪床

被一顆銳利的石頭刺傷

不是已經經過河水的沖刷

不是已經跟無數顆石頭互相碰撞

不是已經滾了好長一段路

只好穿上鞋子

你經歷的一切與我無關

但你別想刺傷我

隔著一層

橡膠或是塑膠

你才能存在

否則我會丟掉你



《石頭》

我很漂亮

希望你看的見

甚至想觸摸你

但你穿著鞋

怕我弄傷你

我怎麼捨得

在溪水裡

我閃耀出光芒

河水洗不掉

其他石頭帶不走

漫長的河床裡也磨不掉

你看見我

總算看見我

把我撿起來

還來不及開心

就被丟了出去

只因為我刺傷了你


《海》

我看見海

看見在海裡玩的人

聽見海浪聲

聽見在海浪裡的笑聲

認識新的人

與他們的故事

這是來到這裡前

不曾擁有的

只是我們來這片海的目的

竟是想讓海帶走一切

此刻擁有的

是不是有一天也會被帶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流浪的人_WANDERER歡迎來信成為筆友,無論你來自哪裡 信箱:traveler77551@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路徑與邊界

發燒

無處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