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聽爸爸的話|選擇成為善良的人

si薰
·
·
IPFS
·
選擇成為善良的人,必須讓自己內心更強大,才能從容不迫面對所有的人、事、物


圖片:博客來


我的爸爸常常耳提面命的告訴我 ,要選擇當一個善良的人,他告訴我,所有事都有因果,不是不報而是尚未發生,無愧於己,自然坦蕩蕩。


我也帶著不偏不倚的信念前行,果然ㄧ路走來,辛苦了,我開始懷疑父親的話,為什麼別人可以這麼自私,視而不見,我也想像別人ㄧ樣,只管好自己,但是自己終究敵不過內心的呼喚,我側隱之心就開始泛濫,讓自己好像是做錯事的孩子。


這矛盾的心,時常反覆,對自己的無能,感到生氣,透過ㄧ再的自我覺察,才明瞭自己的特質的確如此,服務性人格讓自己可以幫助到別人,得到更多的快樂,我不再糾葛,我只能把自己鍛鍊更強大,才能幫助自己渡過那紛擾,既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心,就勇敢接受這一切,面對自己的決定,不願踩著別人的身體前行,好好往自己想做的事努力。


轉換跑道,面臨的問題比自己想像更多,在總行財富管理部的思維、邏輯是必要且重要,而自己最缺乏的就是這一塊,在前期,面對電腦能力不佳,沒有邏輯思維的冏境,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能力竟然如此低落,我就是年紀大的小白,打怪第一關 ,非常難熬。


我開始找邏輯思維的書來看,這本書自己看完,也讓兒子閱讀,小時候的自己,閱讀偏食的嚴重。

書名:「贏在邏輯思考力」

作者:郝旭烈

這本書裡面的小故事,讓我非常有感,好多金句,簡單易懂,秒理解這溝通的問題。

他說:

我們不可能成為我們不知道的人;

我們不可能理解我們不知道的事。


所以,

知道自己不知道是一件好事;

理解自己不理解是一件好事。

因為,

不知道,是知道的開始;

不理解,是理解的開始。

知道,

理解,

是「認知」擴張邊界的開始。


邏輯工具不為輸贏;

思考目的才是本質。


先行動,再思考,沒有行動,永遠空想

他說

不做不知道

做了才知道

輸得起就好

這本書讓自己猶如醍醐灌頂,整個思路暢通,發現常常溝通不在ㄧ個頻率上,最主要是沒有理解他人。

他說:

不執著在抬槓,而是關注目的,

不執著在結論,而是觀注觀點,

不執著在對錯,而是關注理解。


選擇成為善良的人,必須讓自己內心更強大,才能從容不迫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有更大的能力回饋,當你失去快樂的能力時,連活下去都是痛苦,意識到心靈的豐盈勝過ㄧ切,讓自己開心是首要任務,不用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是對自己負責,聽爸爸的話,選擇成為善良的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二日|隨遇而安

第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年

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