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 05|被看穿的瞬间

陈女士
·
·
IPFS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不重要?”

在前单位参加某个活动的时候,会议室的椅子被摆成圆圈,大家各自选了固定位置坐着。

中场休息之后,我再次进入会议室,发现主持人坐了我的座位,于是我坐了另一个位置。结果后边来的同事只能继续换位置。

开场后,主持人问我,你为什么不来问我为什么坐了你的位置。

我说,没关系呀,大家都可以坐的。

主持人说,“但这个本来是你的位置呀,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不重要?”

我顿时有点慌乱,虽然我和这位老师是第一次见面,但他像X光机一样看见了我的内心活动。

看到主持人坐了我的位置的时候,我当时是停顿了一下,思考要怎么处理的:去问他是不是记错了位置吗?那是不是在挑战对方呢?我自己去换另一个位置坐,是不是更合适呢?

我的思考方式似乎一直都是处于戒备状态:我认为自己不应该去麻烦别人,因为别人有可能会拒绝我,我还是自己解决问题更好,即使可能需要耗费很多力气。

这大概是小时候的经历造成的习惯,如果父母都常常拒绝我的需求,那陌生人又怎么会同意我的需求呢?

我大概需要和外界发生更多积极正面的互动,才能缓慢地改变这个思维模式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