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日記(5)

彌生雪
·
·
IPFS
·

一年前 父親去世,奶奶也跟著去世在親戚的眼中,只有母親是最難過的人,是從六人變成四人家庭中最難過,最可憐的,因為大人眼中我們不是他的小孩。

 如果我們真的是他的小孩為什麼,不關心我們?反而只安慰她。原來我是雜種,是野種。對吧?是吧? 一定是這樣的! 不然為什麼只安慰她?

 在父親的喪禮當天,同事來了是裕隆的,那兩個大人要講的話...根本不意外


「妳爸爸死後 妳要好好“孝順”你媽」「你們要報答你們的媽媽」 「做個“好孩子”要“聽話”」


[之後不知為何 變成低收入戶的程序是給裕隆的人處理。]


.....啊 一樣 都是一樣的[客套話]我如此想著 那天...不記得太多 因為我記得如果生者太想念死者 或讓他不能入輪迴。


  但奇怪的是...我竟然覺得他很早就死了,在我小時候。它和平常一樣的在我耳邊呢喃,他死了很早就死了,忘記吧。 悲傷、難過。


  之後... 舉辦好了葬禮 火化等等然後過了數日奶奶也去世了。

  或許是男尊女卑,我在那次的葬禮上根本不重要,甚至想直接離開,我幹嘛在那邊?

  我想著如此的想著。

因為程序都只要我哥,我是什麼?花瓶?裝飾? 我不知道...

小時候第一次明白何為悲傷。

大概小學。

  「安特娜爾!我們來玩遊戲吧!」 哥哥他十分開心對我說著 「遊戲?」 「嗯!我將弟弟也來了過來 」我弟很開心的也過來「......」


  我點了點頭對著他說「嗯 那哥哥要玩什麼? 」「當然是打倒惡龍! 我們來選職業吧!」他理直氣壯的說「 那...我要弓箭手!」我回答

 哥哥說「 我當然是勇者 」弟弟說「我當龍好了 」 哥哥說「弟弟,你想被打嗎?」弟弟回「 才沒有呢!龍打龍很帥氣」


「好吧」 隨後過了多久小孩子的家家酒過了 打完了惡龍 三人討論去向「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我開口但內心有某種奇怪的情緒翻湧 我哥回答而他的聲音莫名哽咽「 好像只能告別了」

「嗯...」 三人一口同聲語氣滿是不捨「 欸...為什麼有眼淚流下來」我看著名為[眼淚]的東西從眼睛中流出 而我哥我弟也有液體從眼睛流出


我難受的回答並有不捨「嗯...心情好奇怪」「 沒事的不管我們離的在遠我們總會相見」我記得,這是我哥哥開開心心的說出口的話 而那是我們第一次感受到悲傷。


那也表示他們三人,早已將彼此認作家人,雖然原本就是,但這能證明他們是真心的不是沒有感情的。


但從那之後過了多久...我們三人已經長大而我更加明白,那個她不愛我們,說什麼很愛自已的孩子但...卻一而在的強制讓我們走她所想要的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歡嗎?(⁠ ⁠╹⁠▽⁠╹⁠ ⁠)被感動了嗎?(⁠ʘ⁠ᴗ⁠ʘ⁠✿⁠)

彌生雪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紅色日記(9)

是誰的日記
8 篇作品

紅色日記(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