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冬至

cyc3529
·
·
IPFS
·

是從某一年的夏至開始,在駁二聽完一場專場(好啦,其實就是萬芳的啦),然後開始漸漸的有這個習慣,習慣在每個夏至、冬至寫些什麼話。

像個生活中的空拍,刻意讓自己小小停頓一下,在白天最長之日,或夜晚最長之日。

今年冬天,因為前幾週不經意滑到一篇文章,裡頭寫說其實今年夜晚最長之日不在冬至,而在前陣子已經過了的11月30日,下午5點04分,剛步出診所的那一刻,是一年中最早入夜的一天。

看到那則新聞後,忽然有種幻滅之感,有種悵然若失,原來冬至不一定是夜最長的一天...(是說有天文厲害的人可以解答這個問題嗎?是每隔幾年就會這樣一次,還是不一定?)。

像長大後,忽然發現很多事,都不是原來所想像的那樣。

早在一兩週前,朋友P就傳訊息來,只打了冬至二字我便懂了,他說一樣,有寫些什麼話要讓他拜讀哦,不用多說甚麼的默契,生命中是有那樣的人,在白天之最與夜晚之最的日子都會想到的人。

今天下診後下市區,繞回吉林街附近的那間湯圓店,坐下來買了碗綜合湯圓吃。想起去年此時還在醫院實習的日子啊,冬至應該是剛好run到了prostho,毅然決然(?)決定那天不宜留下來加開lab,一樣走進這間湯圓店,買了湯圓帶回醫院給在endo做口外牙的P跟H,也還記得那天P吵著要我幫他洗牙,H跟我murmur心事,我們無限repeat著我們都愛的伍佰的歌(尤其那首當時很愛的《親愛的你》)。

剛剛拍了這張照傳給P,他說冬天特別容易感傷,我說決定如果可以,以後每年冬至都要再回來這間湯圓店買一碗綜合湯圓,像個儀式感。

記得去年冬至也很冷,好長的冬夜,人世太多分合,謝謝H和P一年後還是和我很好會聊心事XD

今年的冬至,沒有囉嗦寫太多,總覺得搬到山上後其實還在適應不同的天氣變化,不同的早晚溫差,入夜的顏色,冬日正中午的暖陽等等。

即便一年之中,黑夜之最並不一定是冬至之日,但至少像去年的此時一樣記得,夜會照亮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yc3529做枚蒼涼而淒美的枯葉,要倔強而敏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2022徒步環島47天
1 篇作品

20220829 徒步環島01

Throwback 2022
2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