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旅|01 初戀情人變成師父

日子
·
(修改过)
·
IPFS
·
一開始我還不死心,想從他死黨那知道他的近況,得知他跟死黨都一起進了當時學校的佛教性質社團(鐘鐸社?),好像還當社長副社長之類的,然後.....,最後......他選擇出家,而原本看起來很像會出家的死黨卻娶妻生子了~

關於信仰,我有許多接觸的經驗,就從初戀情人說起吧~

初戀發生在國三即將畢業前夕,莫名其妙被坐在後面的男生喜歡、告白,然後我們就純純地交往了。當時這位男生有一群死黨,其中一位對於佛教頗有研究,常會分享一些佛學的資訊給我,我記得我在高中的時候還參加了當時「聖嚴法師」親自帶領的禪七,去了才知道不能講話、不能筆記、不能與人聯繫,剛開始很痛苦,後來習慣安靜之後就變得很享受。

可惜初戀只經歷了一個短短的暑假就陣亡,原因不明,為了探究到底為何會分手,我在高中三年期間想盡辦法接近他的死黨,最後在高三暑假,聯考後,我跟這位初戀情人再次復和,當時的我本來都已經打算要嫁給他了說~(是因為談戀愛太麻煩嗎?~)

高中三年期間,我讀中山女高,男生和他的死黨一起就讀建國中學,我仍不時找機會接近對方,結果不知不覺接觸了許多佛教的東西,也開啟了我對佛教的認識。

話說,高三聯考後與初戀的再次復和,原以為感情會很穩當,沒想到這男生考上交大,而我考上中部的大學之後,他就被大學生活中五花八門的女生給吸引,又把我甩了~當時他的說法是:「我們不應該限制彼此,應該要好好享受大學生活的多彩多姿!」(真是聽他在放屁!)。一開始我還不死心,想從他死黨那知道他的近況,得知他跟死黨都一起進了當時學校的佛教性質社團(鐘鐸社?),好像還當社長副社長之類的,然後.....,最後......他選擇出家,而原本看起來很像會出家的死黨卻娶妻生子了。

最後的最後.......,聽另一位友人說,這男生出家後,還俗,也結婚生子了。不過這些對我來說,已經一點都不重要了。

我還記得大學時期分手後沒多久,我藉故去交大找過他,他已經「非常有禮貌地」把我當陌生人,當時,對我來說,這份情不管當初曾經多認真,都已經翻篇了!

當時不包括初戀情人的另外三個死黨,都成了我的朋友,有一位在多年後跟我告白,可惜我對他只有朋友的喜歡,為了不辜負他的喜歡,我一直跟他保有多年的聯繫,直到某一天,我突然覺得,被對方喜歡,並不是我的錯,我不需要因為自己無法給予對等的回應而覺得愧疚,我就放手了~

就我所知,初戀情人和他的死黨在大學時參與的是佛教裡的「廣論」那一派,我上大學後,忙得很,已經很少跟他們互動,對「廣論」並不是這麼有興趣,若真要說,我當時其實對「禪宗」還比較有興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