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七日書#5 — 一起邁向靈光的幸福

雙面麵包
·
·
IPFS
·

將近一年前我參加了一個文學工作坊,它是以一個在地的歷史事件為主題的創作系列課程,因此我閱讀了許多舊報紙、舊資料,去事發的村落聽導覽,感受漁村和舊時代的生活情景與樣貌。在最後一堂課時,我們需要寫出故事的大綱,一群人在會議室苦苦思索後先發表第一版的稿子,每個人的故事類型都不同,有重視人物情感的、有懸疑的、有想要還原歷史氛圍的,從中我可以感覺到每個人對於同件事感知和創作的核心的差異,聽到每個人怎麼去構想故事和人物真的相當有趣,而在劇情推進或人物設定卡關時,大家接連丟出不同想法的情景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寫作終究是一條孤獨的道路,他人能給你許許多多的意見、回饋,但是只有你才能決定你要怎麼發展和刻畫這個故事,只是當我跟一群人一起在同個空間發想、討論、創作的時候,會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孤獨,大家一起努力接近目標的感覺很好,就像是我們都在雕刻著木頭,一刀一刀的鑿,讓它盡量符合我們心目中的模樣,過程中雖然疲憊、會卡住或會失誤,但還有夥伴在身旁走在一個全然不同又很相似的道路上,這種與他人另類的親密互動和不斷接近完整的作品的體驗讓我感覺很幸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雙面麵包很具有好奇心的人,對心理學很有興趣,覺得創作是探就事物本質和豐富生命的一種方式。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6 — 就算不斷繞彎路也沒關係

七日書#7 — 只不過是普通的一段時光

七日書#4 — 繼續走在說來可笑的旅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