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个小时的排骨面

mrpointp
·
·
IPFS

吃货们可以为美食多么执着于疯狂,我想这次的经历就能非常恰当的告诉我答案。

这次端午节放假,我们像往常一样回到乐山看望父母和老人,在开车的过程中我就计划着待会经过乐阳光广场时一定要买一碗潘六娘排骨面和赖抄手,即便抵达乐山时已经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还是抑制不住对美食小吃的渴望。

阳光广场这边停车也总是拥挤不便的,规划的停车位屈指可数,只能停在某个小巷子里。经过潘六娘排骨面时看到门口已经是人满为患,临时餐桌已经将门口堵得只剩下一个小通道,哪怕是门外也不见得能增加一张桌子了。

但这时候我仍然意识不到拥挤的程度,心想这面条煮熟的速度应该很快,于是还继续坚持要买一碗。在前台下了单,一看订单号是247号,而此时正在叫的号是190号,前台大叔说估计要等半小时。

我本觉得半小时已经很久很久了,但事实上远不止如此。

最初我们带着孩子在旁边的公园玩耍,心想玩一会差不多就可以去面馆里看看。但是我来回跑了两次,订单号也才突破210。后来我打算直接在厨房盛面的窗口等着,虽然店家是严格按照顺序盛面的,但此时我总觉得这样盯着会快一些。

等呀等,时间早就超过了最初预计的半小时,我看周围坐在餐桌的客人们手里拿着的订单,他们的号码甚至比我的更靠前,可是也只能坐在座位上玩手机发呆。

在等待至五十几分钟时,我看见窗台上总算摆上了“247号”的订单,我那碗二两排骨面总算将要拿到手了。

这碗面是打包带回家的,回到家里我们就立马打开盒子,一股鲜香味扑面而来,这碗看起来平平无奇、清汤白味的面条吃起来是那么美味爽口。这时候,我又觉得刚刚的等待似乎是值得的,但我一定不会再为它排第二次队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可理喻的燃气表位设计

幼儿园的期末考试

00后的超成熟恋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