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
·
·
IPFS
·


今天妹妹同學的媽媽打電話給我,提到妹妹最近的表現,問我妹妹是不是開竅了,聽說她成績大爆發,都考很好,我說我不知道,因為她不太愛說~

下課後,我在車上把同學媽媽的話原原本本的跟她說,她反應是,我以前有很差嗎?

@@

我:沒有……

妹:那為什麼說我現在好……?

我:唔…… 不是我說的,是她說的。

妹:那你覺得呢?你認為我現在比較好,還是之前比較好?

我:都不錯啦,之前可能大家成績不會落差太大,上高中,可能難度增加,看起來有分別,就覺得你變好吧!

妹:那你喜歡以前的我,還是現在的我?


@@我為什麼要接受這種靈魂拷問?????


但她把姐姐逗得很開心~

覺得自己妹妹很有趣。


姐姐今天考英文,考完就lunch,我一看她打電話回來,我就知道有狀況,突胨在家接到她們的電話,都不會是什麼好事,哭得唏哩嘩啦,說自己考不好,寫得不好,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好像都離題了,都準備好了,怎麼會這樣,害怕自己以後會不會都這樣…… 一直在廁所哭呀哭的跟我說。

幾次下來,我已經可以淡定的應付,第一次遇到,我真的會慌,現在…… 唔,跟她說你先冷靜,你沒有不好,你很好,考試而已,你壓力越大,腦袋會越遲鈍,你給自己的期望太高……

哭了快10分鐘,又要趕著去吃飯,再10分鐘後是寒假實習的面試,她就是這樣老是把自己都填很滿。

下課前,我傳了一個訊息給妹妹,請她見到姐姐,抱抱她,安慰她一下。

妹妹沒看訊息,但姐姐自己先想開,哭過了,好像又覺得還好。

在車上,妹妹聽到了我跟姐姐在討論今天的事,我又是那幾句,盡力就好,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考試而已……

妹妹聽了,突然問姐姐,有沒有興趣聽妹妹的建議。

姐姐當然有,妹妹難得在車上開金口,我家妹妹現在上車都聽歌,很少說話的。

她說,她暑假上的心理學中,理論上有提到,在不同地方複習,有助於考試,所以建議姐姐可以在床上躺著讀,躲在廁所大便讀,去門口罰站讀……

According to a psychology class she took over the summer, it's recommended that studying in a variety of places can help you recall what you've learned. Statistics show that this approach makes it easier to retrieve information during a test.

So...

You can study on your bed,
in the bathroom,
in front of the door,
on the sofa,
or even outside your home.

唔……

姐姐聽完是笑得很開心。

她的話有沒有道理?對不對?不重要,那是我家阿妹式的安慰。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對話結束,問題又落在我頭上,

妹妹要一個答案,問我她以前還是現在比較好?

我問她可以放過我嗎?

……

妹妹今天還提到一件好笑的事,

因為講到霸凌或吵架,她說她現在才知道,有幾位不太熟的女同學私下都說會怕她,

她想說平常在學校都蠻友善的,大部份的人都說她人緣好,又從不跟同學吵架,怎麼會怕她。


我問妹妹要聽實話嗎?

她說要……

你一言九「頂」,我講一句你回九句,我相信的平常在學校的戰鬥力,不會太差,因為你只需把你在家的能量分一半在學校,就很夠用。

得罪她,真的是沒完沒了~

我從不相信她在學校友善。

人緣好,只是針對性的跟她親近的那幾位;

不吵架是,別人一講就輸了,怎麼跟她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多年前為愛奔赴台灣,自問人生再重來,已經沒這種勇氣~ 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自由姐姐跟平凡妹妹。 不管我還是先生,都要衝破很多家庭社會的枷鎖才能一起,大女兒的名字恰好是我們當初所求; 成為父母才發現,原來對子女所求很簡單,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快樂,所以有了平凡妹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雜記
11 篇作品

淨灘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