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錦記】 那些沒煮飯的日子

蔚藍天空
·
·
IPFS
·

每天煮飯也是會心生倦怠,這一點身為家裡的煮婦煮夫該會感同深受。

生活在台灣,各種飲食店家林立,外食文化鼎盛,想吃什麼,花些時間路程也都能找到。就下班後的自己,因為一個人吃飯懶得煮,所以外食機會也算多了,這也算是一場隨興的美食蒐羅。

披薩

由於公司附近有一家達美樂,所以賣披薩這件事十分方便,每當他們有優惠活動,都會詢問同事意願,所以這近一年來,大概是我吃披薩最多次的時候。這個干貝海鮮披薩,干貝很大顆又很軟嫩,其他海鮮也不錯,吃起來很帶感,當時優惠也原價的一半在更少,是我吃過的披薩裡數一數二的喜愛。

饅頭

其實也不全算饅頭,有一半裡面有包豆沙餡,只是造型真的可愛有趣,便買來當作甜點,味道中規中矩,唯一的樂趣在於,拿起一顆饅頭,喊道:「我要開吃啦!」然後把饅頭撕開啃食,那種把可愛東西撕開的快感,誰懂呢?

復古造型小蛋糕

這真是小時候的口味,只是沒想到還有麵包坊在賣,以前總覺得這造型挺可愛,小朋友就愛可愛的物件,倒不是覺得多好吃,喜歡的大概是裡頭的夾心奶油。現在又找到它,確實要買來回味一番。

生魚片

這是午餐,由東港直送的鮪魚生魚片。以前同事是東港人,地緣關係,偶而也拿些魚貨來。以前我並不愛魚貨,一則是魚皆有刺,而我懶得挑刺,所以要剝殼的蝦,或吃起來很麻煩的蟹,都一併敬謝不敏。自從去了日本旅遊,訪問了漁市場,那漁市的漁獲新鮮非常,生魚片更鮮美甘醇入口即化,這時才真正接受生魚片。這生魚片雖然美味,但吃個幾塊就難以再吃,畢竟同一種東西吃多味覺會膩,但這生魚片還真是好吃。

炸雞

拿坡里常有「被披薩耽誤的炸雞店」稱號,若是要比較市面上披薩店的餅皮,個人倒是喜歡拿坡里的餅皮,而炸雞個人是覺得還好。可某日看到優惠活動,驚呼之下引起同事討論,愛買菜同事當下脫口:「明天就買。」隔天還真的買來優惠的6+3九塊炸雞。聞著炸物的香味,肚子已然有些鬧餓,不料愛買菜同事卻頗有憤怒,「竟然優惠活動還有限店,這家買了6+3,可是不遠處的另一家卻是6+6啊! 少三塊,就是少三塊,這怎麼忍,咱們再買一次再吃一次,肯定要買到賣一送一的才甘願。」看著同事的反應,就知道這是中了宣傳招數了。又過一周,愛買菜同事確實買到「買一送一」的12塊炸雞,這大概也是近幾年來最頻繁吃到速食的一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看陸劇】 一家人相輔相成全力興家救家人

熱浪來襲

隨手拍下每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