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悲惨的一件事

乂乂
·
·
IPFS

最近感觉自己身上发生了一件挺悲惨的事,我对手机上瘾了,瘾很大,持续了不知道几年,最近才觉得我可能是上瘾了吧。具体症状嘛,大多数人应该都有体会——睡前玩到放不下,早上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机,诸如此类我也不想多说了。

那么怎么办呢?虽然没报多大希望,但还是打开知乎,输入“手机上瘾”。果不其然,关于如何克服手机瘾的文章扑面而来,随便点开一篇赞多的,嗯,很有条理,从社会现象到原因分析到具体措施,123456点写得清清楚楚。我笑了,反正不管他说的再好我也没法照做不是吗,还是关了吧。

小时候没有手机,但是有电视,小学时放了暑假爸妈都上班。我妈出门前给我留下作业说她回来要检查。于是我打开电视打算边看边做,我总是这么有盲目的自信,所以直到我妈到家的前十分钟我还是一个字没动。啊,人生呐,感觉活这么大真是一点进步都没有呢,现在我还是再重复这样的模式——总是忍不住提前享受而把重要的事一拖再拖的模式,甚至还倒退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习惯把自身的不足归于家庭和社会环境,潜台词就是人只不过是个载体,承载着不同的基因出世,受到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变成不同的人。让我这么想的根本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学习成绩差,社交能力差,存在感极低所以才产生对所处环境的敌意,再加上近几年大行其道的童年阴影、家庭环境对人的影响等“不孝”言论出现,无形之中影响着我,让我产生“人没有自由,无法控制自己,所有人的行为和思想都是环境影响的产物”的想法。

这种想法必然是极端的,甚至是完全错误的,可我也不知道出路在哪。

累了,写不动了,就这样吧。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乂乂不知道什么是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