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种植物发生关系10

在美國釣鱒魚
·
·
IPFS
溲疏

溲疏

早晨去解放公园。这样的习惯。不知道有多少年了。这样已经有好多年了。在以前的很多年。都是去公园里活动一下。然后就回来了。从去年(也有可能是前年)开始。我想把这个习惯变一下。改成到公园以后。先在公园里转一大圈。时间够的话就两圈。然后再回来。这样的改变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反正我是这样想的。既然改变自己的人生不太可能。改变一下自己的习惯总还是可以的。就这样我把在公园活动的那段时间。改了一下变成走路。走路同样也是活动。 只不过是活动的方式变了一下而已。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变化。让我发现了溲疏。你可能不知道溲疏。你可能也没见过溲疏。我在发现了溲疏之前也不知道溲疏。如果你还没有见过溲疏。我只能对你说溲疏不是一只鸟。溲疏也不是不是一个人。更不是一个男人和女人。这么说吧溲疏是一种植物。如果我这样说你还对溲疏没有概念。我也只能再告诉你。溲疏是一种灌木。即使你不知道溲疏。即使你还没见过溲疏。溲疏这两个字我想你一定会认识。如果着两个字你也不认识。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这两个字念s_ou  sh_u。也就是搜书。在我知道溲疏之前我也不知道溲疏。在我知道溲疏之前我是不是见过溲疏。我只能对你说我不知道。不知道的意思就是我可能见过。也可能没有见过。我说见过的意思是溲疏一直就长在那里。就长在解放公园3号门那里。解放公园3号门那里。我以前也从那里走过的。也就是说我以前也从溲疏长着的那个地方走过。至于看没看见过溲疏。我不知道。我可能看见过但不知道那就是溲疏。也可能我根本就没有看到。溲疏就长在一个小路边上。小路上每天都有好多人走。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看见了溲疏。我知道肯定有人看见过溲疏。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那就是溲疏。我知道肯定有人知道那就是溲疏。溲疏是这样一种东西。就是如果你不知道那就是溲疏。你就不会想到那就是溲疏。如果你知道溲疏并且溲疏你也见过。你才能知道那就是溲疏。我这样说可能你觉得有点绕。但溲疏就是这样一种植物。我第一次知道还有溲疏这种植物。第一次见到溲疏的时候。溲疏才刚刚长出嫩叶。那是一种很碎。很小的叶子。我觉得这就是溲疏。溲疏的叶子后来长大了一点。我又觉得溲疏可能也就是这个样子。后来。可能是快到夏天的时候。我看见溲疏开花了。我觉得这就是溲疏的花。溲疏的花也不过就是这个样子。没有很难看。也没有不很难看。那是一种同样很碎也很细小的。白色的花。我想溲疏的花可能开不了几天。也就谢了。我见过很多的花都是这样。又过了很长时间。大约是半个月。也可能是20多天。我看到溲疏的花还没有谢。还是那样的白而且细碎的小花。我对妻子说这就是溲疏。这就是溲疏的花。我还说没想到溲疏的花。能开这么长时间。后来就到了秋天。再后来又到了冬天。有一段时间我去解放公园少了。再后来我看见溲疏的时候。溲疏的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没了。是那种一片也不剩的没了。我很想拍几张溲疏的图片。给那些没有见过溲疏的人看。春天的时候想拍。夏天的时候想拍。秋天的时候想拍。一直到了冬天。我还是想拍。但每一次拍完了我看着都不像是溲疏。今天早晨又去解放公园。又去解放公园走路。我又看见了溲疏。一棵溲疏的旁边还有几棵溲疏。还有几棵冬青。还有一棵可能是桂花。另外还有一根。白色的路灯杆。再另外一边。是很多的杉树。我想这样对你说吧。溲疏是一种灌木。它有细长的枝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