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的时间看日出

一颗豆
·
·
IPFS
·

现在是凌晨三点二十二分,在过去一周我常常失眠,而在一周后的今天我会在15个小时的飞机上,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城市,再一次。这一次离开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艰难,我在两个小时前刚哭过,可想到要离开爸爸妈妈又开始鼻酸,我甚至不太清楚这次分别, 离开我爱的人是为了什么,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正确的决定,我为了一个模糊的美好未来的可能性 去离开具体的我爱的人是不是值得的,我太擅长吞咽痛苦,但是这次我想要想一想 is it really good for me? Is it actually worth it? 只有神知道 三年前的我从没仔细考虑过 可现在的我在翻来覆去的床上意识到 在这个人生里我想做的只是去爱和被爱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去爱爸爸妈妈 去爱我的朋友们 去爱未来的我的猫咪 去爱窗外的海面 去爱镜子里的自己 前天又和彭彭说不懂爱的人没法幸福 想要去冒险 又想蜷在妈妈身边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找到生活的平衡 希望有一天与爱的人相聚不再有分别的日期

我好害怕 我害怕我爱的人会在我在远方的时候离开 我害怕我一不留神 就让什么悄悄逝去 我害怕我后悔 我害怕一个人住凝视夜晚的墙 突然想起去年底还在伦敦时 在陌生的街道上走 夜色下的建筑像是上海法租界的十字路口 当眼睛看的不够分明时便会浮现出记忆里熟悉的景象 带来一种割裂的慰藉 仿佛我的大脑想要给异乡人些许安慰 才有恍然间的海市蜃楼 其实我从未居住过上海法租界 也没有什么地方让我感到安全 关于这一点我还是不知道如何修理我自己 好像我也不知道如何让我的肚子不再有泡泡破灭的声音 不知道如何闭上眼睛睡个好觉 但是我总是会知道的 它给了我生活的目的----去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 每一天 我都在朝着那里日夜兼程 not to be safe from others but to be safe from my self 但或许我已经在那里了 我只需要去相信 就现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颗豆我不相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在途中

我好愤怒

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