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山還是山,永遠記住這城市有過如此空間

黃宇軒 Sampson Wong
·
·
IPFS
·
近來去見山外逗留,總是遇到許多教人觸動的畫面,特別感人是,你會遇到許多顯然對書店很有愛的人,站在它入口外的路上,就那樣靜靜的站著看著,也不急著要入內。從他們的眼神,是真的看到感受到,人與地方可以有的強烈牽絆。今天我在那邊逗留了兩小時,就遇到許多這樣的人,默默的「睇住」見山。靜靜的看著,會特別留意到,在見山頭頂的大榕樹何其壯麗,它正見證住無數人的愛。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跟見山說再見】整了張postcard,這兩天送給見山書店的朋友,也送給去跟見山書店道別的大家。

有些讀者朋友會知道,去年我在展覽中造了一套60款的「另類明信片」、然後聖誕時再造了一款x’mas postcard。意念都是把一些我覺得香港很美麗、獨特和珍貴,但不是正式「景點」和「明信片式風景」的城市角落,印在postcards上,派發開去,送給大家。這次我也想用這形式,向見山致意。

千言萬語,不懂得怎樣道出對見山有多不捨、或它對我個人而言、對香港這座城市而言,有多重要…我把意念都放在這張卡上。

近來去見山外逗留,總是遇到許多教人觸動的畫面,特別感人是,你會遇到許多顯然對書店很有愛的人,站在它入口外的路上,就那樣靜靜的站著看著,也不急著要入內。

從他們的眼神,是真的看到感受到,人與地方可以有的強烈牽絆。今天我在那邊逗留了兩小時,就遇到許多這樣的人,默默的「睇住」見山。

靜靜的看著,會特別留意到,在見山頭頂的大榕樹何其壯麗,它正見證住無數人的愛。

有人把「大家愛見山」寫在粉紅色的牆上,是對總在ig上寫「見山愛大家」的書店,真摯的回答。

大家都很喜歡那印上「由字及興」的布袋。書店門口,鮮藍色的同一字句印在紙上展示出來。這裡不只有哀愁和不捨,也有種活潑的想像力,大家在對話交流問候,也思考未來。

未來兩天,應該有無數朋友會去跟見山道別吧,如果有緣見面,讓我把postcard送給你。讓我們一起記住。


p.s. 跟之前一樣,這些postcards的照片和文字來自我,但美麗的graphic design來自設計師 @laidbackclub_ 朱卓盈,將這樣高質的risograoh postcard印出來的,是非常好的 @dotdotdot.hk 。他們真的太好了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黃宇軒 Sampson Wong《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屋邨遊:從馬坑邨重新認識赤柱

隨筆:今年最大的project《幾條街的可能》

隨筆:沙田第一城的摩登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