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雨季來了,淅瀝地下著碎感零相(十)

司湜
·
·
IPFS
·

過去的週末,想必大家都過得相當美滿吧?我也是,色彩繽紛的。不騙人,那兩天我看見甚麼都絢麗奪目,得配戴護目鏡以免被閃瞎。

其實只要不上班的日子,怎麼過都比工作天要強。

能夠放慢生活步調,不被硬推前進,就是淡淡然的幸福;而孩子的大暑假與我的小週假疊加起來,那就是三四倍以上的快樂。

無論是「生活的色彩主導喜悅」,是「色彩主導生活的喜悅」,還是「色彩的喜悅主導生活」,我以為只要放眼四周花紅柳綠,生活就不再單調失色,起碼是雙色多色,有起伏與情調,是相對飽和充實的。但我錯了。

今天週一工作日,與以往不同,一點都不灰沉也不單調,反而是滿佈色彩,令人血脈賁張的色彩。上班前,我有設想過自己的文件會被退回糾正,但沒想過的是,要糾正之處竟然這~麼的多,彩色便條都貼成了萬國旗隊伍,標誤之處甚至蓋過白紙黑字的部分。我都看暈了。

誰說色彩帶來喜悅?除了額外的工作量,這色彩沒有如期為我生活帶來甚麼。

看來主導生活感受的,並不是色彩本身,而是賦予色彩意義的——我們仰望幸福的視角而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方格子:https://vocus.cc/salon/wilhelmin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司湜墨象
11 篇作品

墨象|所求皆如願,所行化坦途

司湜的生活小品
4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