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忍不住做下的「春川炒雞」

JK talk
·
·
IPFS
·
來做一道海仁與賢佑都很愛吃的料理「春川炒雞」

究竟是什麼時候買下這包炒雞醬已經不可考了。

這是有我與妻子去逛百貨公司時,在咖樂迪(Coffee Farm)買的炒雞醬,當時只是覺得這可能滿好吃的,就想說買回來做看看。

直到最近與妻子認真追劇看「淚之女王」才開始對「春川炒雞」這道料理有印象,甚至在上週日,全家人還特別去木柵的韓國料理店吃了一次。對那種又甜又香的口感可說是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晚上原想做泰式黃咖哩雞,就在翻醬料包時,看到了這一包醬料,仔細閱讀後面的中文說明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春川炒雞醬」,讓我忍不住想對著老婆喊說:「海仁吶!」。

作法其實相當簡單,食材只要準備好一些雞胸肉、馬鈴薯、洋蔥、高麗菜即可。

作法:

  1. 先把雞胸肉切成小塊、洋蔥切絲,放入一個密封的夾鏈袋中。

  2. 倒入「春川炒雞醬」到夾鏈袋中, 並且搓揉袋子,讓醬料與雞肉、洋蔥充份拌勻,醃10鐘左右 ( 我用了600g的雞肉搭配包裝袋內的兩小包醬料,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就把雞肉減半)。

  3. 馬鈴薯切片並且放入電鍋蒸熟,目的是讓待會與雞肉拌炒時更快熟透。

  4. 高麗菜切小塊備用。

  5. 炒鍋裡倒入沙拉油,略為加熱後,倒入醃好的雞肉、洋蔥,別急著翻炒,讓雞肉的溫度略為昇高後再開始翻炒,此時醬料與洋蔥的香氣會很快出來,邊炒雞肉、洋蔥,邊倒入已經蒸熟的馬鈴薯片。炒個十分鐘左右,確認雞肉熟了,就可以倒入切小塊的高麗菜。再炒個五鐘左右。

  6. 大功告成,可以盛盤了。

這道料理香香甜甜的,很適合全家一起食用。由於小兒子怕辣,我有刻意加一點水,把醬料的味道稀釋一下。很快地,全家人把桌上的菜跟飯都吃光光。我們都覺得很滿足。

與大家分享。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二次參加七日書的心得

七日書#2~那些不曾改變的,是我心中的嘆息 Day7

七日書#2~回家作「客」 Day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