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蟹這回事

Hermia4
·
·
IPFS
·
「最喜歡看你連蟹腳都吃的餵嘴樣子。」

昨天,看到食舖有相宜的蟹賣,而我作為蟹愛好者,便立即嚷著爸爸買蟹給我。

而爸爸答應了,這是史上第一次不是媽媽買的蟹。

媽媽家族是海鮮世家,每次家族聚會離不開吃海鮮,而我吃蟹是出了名的特,別,慢。

因為我總是慢慢的吃,細細的啄,好像挑花般把整個蟹吃完,而從來也不嫌麻煩。

所以媽媽說:「看見我好像看見一隻蟹。」是真的,每逢我大學時期從宿舍回家,媽媽總會煮蟹給我吃。

「最喜歡看你連蟹腳都吃的餵嘴樣子,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這句話,是已離世的公公說的。

他總是坐在圓桌的一腳,看著我細呑細啄。看我吃蟹好像一個習慣一樣,每次聚會吃海鮮時,公公總愛看著我吃蟹,我也愛看著公公看著我。

也許,我沒法子再看公公看著我的樣子。但我知道,他總會在某個角落看著我吃蟹,總會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