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整修日誌/第三日/另一組水電(二)

sisite
·
·
IPFS
·
自從打除壁磚地磚那日起,我家的粉塵量堪比烏克蘭的戰地壕溝,從浴室和客廳移出的各式雜物,汙衣籃、浴櫃、洗髮精、漱口杯、餐桌椅、茶几、熱水瓶......等,散置各個角落,
換電線也要吃午餐,那天中午的午餐自然是在全家解決

敲定施工時間的時候,老闆明說了,施工的時候需要我請特休在現場,說是說我的東西萬一壞了他賠不起之類的。不過我後來發現,我在場的確使工程進行的順利些,至少可以直接告訴他們哪個開關切哪個燈,哪個房間的哪裡還有幾個插座等等,省了很多找電線迴路的時間,並且萬一有需要跟管理室借東西,我出面也比較順利。整整三天我隨侍在側,隨傳隨到。

因為有裝潢的關係,抽換電線常常遇到困難,師傅們會討論如何克服,我在旁邊也想幫忙出些主意,卻發現他們逕自討論而我像空氣一樣被完全無視。我見他們汗水淋漓困難重重,幾度懷疑自己堅持換電線到底對還是不對,幾乎想放棄不要換了,卻發現他們卯足全力想盡辦法突破困境,才意識到克服那些我以為的困難反而正是他們的日常。

對於這些施工的師傅,我完全不敢怠慢,礦泉水備足了在一旁,冰涼的飲料也不敢缺,樓下正好是全家超商,於是有時是仙草茶,有時是菊花茶奉上,後來發現這些含糖飲料他們並不喜歡,倒是舒X之類的運動飲料很受青睞。

施工師傅不能怠慢,樓下坐在管理室櫃台那兩位也得好好打理,於是每次我給樓上師傅送飲料,便順手也給兩位管理員各帶上一瓶。我的策略算是奏效,因為最後順利的跟管理室借到八尺高的長梯,並且師傅抽菸菸頭亂丟,把樓下蓋洗衣機的布燒破一個洞這件事也被管理員圓了下來。

中午的便當自然也不能少,每天來幾個人我就奉上幾個排骨便當,拉電線這件事非同小可,讓師傅們吃飽喝足,中午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工作時候精神好不出錯,也就是我唯一的期望。一個星期下來,不含飲料,光是便當就買了一千多塊。

師傅們換電線的時候,我在旁邊待命,一開始腦中的畫面是他們忙他們的,我在樓下全家吹冷氣,等待的時間可能可以看看書,寫寫文之類的,滿心以為會有很多閒暇時刻可以做一些平常沒時間做的事。殊不知我才剛提出要去樓下全家,師傅面有難色不發一聲,只能回頭乖乖的把平板拿出來,在滿是塵土及雜物中安置自己。

自從打除壁磚地磚那日起,我家的粉塵量堪比烏克蘭的戰地壕溝。從浴室和客廳移出的各式雜物,汙衣籃、浴櫃、洗髮精、漱口杯、餐桌椅、茶几、熱水瓶......等,全部塞在書房及臥室,客廳則堆滿水泥、壁磚、等建材,依著水泥放的則是攪拌水泥用的水桶、攪拌器、延長線等。師傅不讓去全家,我也只能找地方窩著,電腦放浴櫃,平板擱腿上,免治馬桶蓋在腳邊,我在工地一般的臥室上網、寫文、獨自寧靜。

這次藉著找尋全室電線的迴路,發現了原來我家也曾有陽台燈。從住進來將近20年,陽台一直都處於無燈狀況,晚上洗衣服的全靠充電式露營燈來照明,這件事一直被師傅拿出來取笑。他找迴路找到陽台,發現陽台的牆壁上有個有電線但是沒燈具的孔,後來幫我在陽台安了新的電燈,以後我洗衣服就不必摸黑了。

我都不知道水槽下竟然也有插座
這間的電線超難換的

電線換到書房就躲臥室
換到臥室躲書房
最後去全家吃一隻霜淇淋冷靜一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