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纪要

Shawn
·
(修改过)
·
IPFS
连续两天面试,记了1000多字。
填过两次的应聘登记表,第三次我拒绝填写。

下午去本地知名的教培机构学无镜面试课程顾问,亮点很多,简单罗列几项:

1、我拒绝填写应聘登记表,因为已经填过两次,心里有了阴影。2019年和2023年我曾去学无镜面试英语老师,以失败告终。第一次是我不想做高考试卷而主动放弃,第二次顺利答完高考试卷,试讲环节惨败;

2、面试官孙女士通情达理,按计划推进面试,我们聊了20分钟;

3、我说去年试讲失败是因为我没有教学经验,很紧张,归根结底是我缺乏舞台/讲台天赋;

4、孙女士顺势提醒我,我在对话时没有直视她的眼睛;

5、我开始直视她,直勾勾地看着她,分寸很难掌握;

6、我说我本来是个自信的人,奈何中年失业,穷困潦倒,面对处于强势地位的面试官—尤其是年轻女性—难免自卑,眼神游移是自卑的体现;

7、我的自卑已超出心理层面,长期失业导致自卑,就像在太阳底下晒久了会变黑,是一种物理现象;

8、聊到后来我放松了,一定程度上夺回对话的主动权,我对“无责任底薪”这种说法提出异议,课程顾问是一份全职工作,每周上6天班,底薪才2000,请问强调“无责任”是什么意思?

9、我问是不是每天要打很多电话,发很多工作相关的朋友圈,她说不一定,每个人工作方式不一样;

10、我说我很担心在微信朋友圈发广告会摧毁我苦心经营多年的人设。

面试结束后,我步行至天元世纪城,闯进星巴克,用即将到期的7折优惠券买了一杯低因美式。一楼没座位,我端着咖啡到了二楼,撞见一副末日景象,偌大的空间没几个人,灯都没开,冷气来自一楼,两个萎靡不振的中年男人在贴近玻璃幕墙的位置上抽烟,靠门的角落有一个精瘦的流浪汉在玩手机,我在不同场合见过他很多次。

我放不下面试,在 Boss 直聘上给孙女士留言:

很高兴和你面谈。不填表主要是因为填过两次,和面试态度关系不大。我很期待一份全职工作,你们机构对销售人员似乎相对友好。期待有复试,很愿意继续交流。必要时我会填表。谢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hawnNo Country for Old Men.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拥抱体制的年轻人

速写

值得记录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