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喻中爱你

Eve_
·
·
IPFS
有很多无聊的譬喻

很多个无聊的譬喻:

就像我包里有两壶水,一个是我专门装好的保温壶,另一瓶是在我爸车上特意拿走的矿泉水。

就像我其实没有错过任何车,但是只要你说见面,我就会说有空。

就像什么呢?意味不明的、急匆匆的拥抱吗?


那天爸爸送我到了车站,还有五分钟车才来。我和爸爸之间没有煽情的习惯,他只沉默着,把手从方向盘放下,好像想说什么。

“要不再坐一会。”他说。

也许他是舍不得我的。我们不经常见面,因为我总是在外面。也是因为总是在外面,才开始觉得,家人原来真好。

过了大约一分钟,我让他打开后备箱就下车了。背着包把行李提出来,看到里边有一箱矿泉水,是没见过的牌子,透黑的瓶子,上边有一棵树。我拿出一瓶,走到副驾驶窗前敲敲。

“这矿泉水好漂亮。”

“你拿一瓶走呗。”

于是我背着两瓶水上了巴士。窗外熟悉的景过了又过,我包里有一瓶妈妈装的保温壶里的热水,一瓶在爸爸车上带走的矿泉水。


其实那天你说要来和我吃饭的时候,我还没过发车时间。但我却说,我的车过了,可以一起吃了再走。


那些个多余的东西,到底在表达什么呢?你会知道我爱你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