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乐趣之网购

Linnea
·
·
IPFS
都说网购最爽的时侯就是收快递拆快递的时侯。想想也是,谁拆谁知道,而且有瘾,不是礼物胜似礼物。或许,这就是网购带来的快乐,自我慰及,自我放飞,快乐着生活。
俯视西雅图


接连两天都在二点到三点之间醒来。这时差倒得真够慢的。上海又是用阴雨来迎接我。想晒个被子都不行。好在,老母亲那边房间的那床被子在之前就晒满了太阳味。就直接抱着被子回家了。睡不着,就起来刷抖音。想给女儿买些东西,如衣服、鞋、书本和练习册等。在回国之前,我都将一些需要买的东西放进了购物车。

国内是每年都在变,以前购物都是淘宝,京东,到后来演变成拼多多,现在大家却都是到抖音蹲直播间,而且是越来越疯狂,我是在昨晚直播间前睡着的,没成想,临晨三点半醒来再打开抖音,又有人刚刚开播,这卖货直播真是24小时不间断呢。记得有段时间淘宝直播间抢盲盒。我弟媳是疯狂抢拖鞋盲盒,这鞋码有大有小,是真佩服,且不说颜色款式,这鞋码可是硬伤呀,万一不匹配家里人的码,那不就是浪费嘛,好在,她家家庭人员比较庞大,她老妈的邻里交际圈比较广,送送人,大家都比较开心,还增进邻里关系。

老爸说我弟一箱一箱小瓶装的白酒时不时的快递过来,给老爸规定了一下,为了他的健康问题,每次只让他喝一小瓶。然后还有牛肉干猪肉脯的零食陆续上门,这网购的频率是越来越高,想当年,他是个很保守的家伙,没淘宝账号,只在京东购物,没信用卡,不绑定银行卡,直接到货付款。当时我都网购有好多年了,于是就笑他们是古董,我弟媳买个东西还要让我帮忙网购。我当时就嫌弃,觉得怎么能这么落伍。现在看他们已经是网购飞了起来。我妈说,前段时间养的母狗出门再也没回来,刚生的小狗怎么办,急坏了。我弟他们又是奶粉又是奶嘴的网购过来。去年,我在网上给他们定制了一个显眼的门牌号钉在大门口,方便快递员寻找。其实,快递员也比较聪明,送过几次就驾轻就熟了。现在父母家旁的小道也拓宽了,车子都能开到大门口,送快递的也方便了,特别是送那种比较大件的重物。

国内网购,秒拍秒付,当天发货再远三天内必能收到货的速度谁能比得过。女儿要的咕卡套装也是拍完就在路上了。衣服是一个款式就有多个颜色,挑花了眼。这种丰富多彩的生活,或许也真只有在中国能体会。当然,说到不好的就是,冲动之余自己的荷包就大幅缩水。但说实话,相当满足,成就感爆棚,拍到的东西就是战利品。

好长一段时间,我在国外的不适应或许也缘于网购,没法得到那种网购的愉悦。款式老旧,全是与自己的审美不同。包括在实体店里的东西选择上也是少之又少。就说女儿穿的衣服吧,疫情那时侯,两年没回国,真没什么衣服穿,学校虽然没指定校服,但都感觉大家穿的同款衣服太多。于是校方让家长在衣服上最好做好标记来方便识别。又土又没款式,但还是非得去买来穿,因为孩子能选的款太少。反过来想想,国内,干脆有校服倒也省去了麻烦。一到五校服,双休穿别的。

都说网购最爽的时侯就是收快递拆快递的时侯。想想也是,谁拆谁知道,而且有瘾,不是礼物胜似礼物,或许,这就是网购带来的快乐,自我慰及,自我放飞,快乐着生活。

介于洛杉矶和西雅图之间的某个地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nnea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侃五月

闲人闲事

春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