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練習中 | 我的雷包同事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開始打工之後真是廢文連發

我這個月開始一個圖書館的短期打工,是專案型的,做完才會結束的那種。我上工後幾天來了一個新同事,起初我很期待多個人手來幫忙,沒想到他是個雷包。

我們的工作是將書重新整理書然後上架,新同事一來聽完主管解說後就說好複雜他不會,他幫忙清理上架就好。由於我所有流程都算熟悉,所以就是他跟主管一組,我自己獨立作業。因為他只有做半天,下半天我去看書櫃整個傻眼……

我們整理的書籍,大多是一年出一本的年記,在整理這些叢書的時候,需要把它們按照年份依序排好。有些叢書出了幾十年,自然就會有大小不一的情況,而我的天兵同事就把這些書按照大小排好,甚至還會把不同的叢書混合擺放……

想起他上午結束工作時坐在座位稍作休息,忍不住讚嘆自己的高效率,我真是滿頭大汗。因為他這種整理方式,我整個下午都在幫他擦屁股。🙃

除此之外,當天中間主管先行離開,他一直跟我說,幹嘛那麼認真,不要做那麼快啦!我實在是不懂,專案型的工作你今天不做完明天還是要做,偷這個時間到底有什麼意義?

隔天主管沒有進來,要我帶著他繼續做下去。我先花了一點時間跟他詳細說明書上架的規則以及為什麼要這麼做,在過程中他不斷跟我說這些主管都沒教他,此時我內心怒火已升起(圖書館的書按照年份排書不是基本常識嗎?),但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講完。

好在這天他就改了許多,雖然還是有出現一些矯枉過正的行為,但大致上我不用再幫他重新整理一次。也許是常年做家事的關係,單純地擦書上架排整齊,他的效率真的比我好,跟他單獨合作的這半天,比我跟主管合作時的效率更高。

現在終於感受到有同事的好處了,也有點感覺人就是要放在適合的位置上,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雅小知識] 13月亮曆裡流年怎麼看?

生日紀實 |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馬雅] 進入宇宙龜之月的提醒(2024/6/27-2024/7/24)